曼谷市长阿萨汶、前副总理披尼一行访山东青岛市

0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会见了泰国曼谷市市长阿萨汶·康蒙一行。

曼谷市长阿萨汶、前副总理披尼一行访山东青岛

会见青岛市委书记李群 披尼获聘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名誉院长

【本报讯】3月21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会见了泰国曼谷市市长阿萨汶·康蒙一行。当天,青岛科技大学泰中国际橡胶学院还举行仪式,聘请名誉院长聘请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披尼·扎禄颂巴主席为该院名誉院长,并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李群说,中泰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青岛与泰国在经贸、投资、文化、旅游等领域交往密切,贸易投资额迈上新台阶,橡胶产业全产业链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当前,青岛正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在基础设施、轨道交通、橡胶产业、食品加工、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实现共赢发展。

阿萨汶·康蒙表示,青岛制造业基础雄厚,以中车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希望双方在巩固传统优势产业合作基础上,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水平。

17362444_1480224462022719_2672773623901948009_n

青岛市城投集团与曼谷市城市投资集团签署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

会见后,市城投集团与曼谷市城市投资集团签署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将在城市建设、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建设等领域开展信息、技术、人员培训、资金等交流与合作。

在青岛科技大学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名誉院长聘任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刘兴云与阿萨汶·康蒙分别致辞并交换了礼品。披尼·扎禄颂巴受聘为青岛科技大学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名誉院长,马连湘为其颁发聘书。青岛科技大学与泰中文化促进会签订了泰中国际橡胶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300

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向披尼主席颁发名誉院长聘书。

阿萨汶·康蒙市长、副市长塔微萨乐巴帕、泰中文化促进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泰王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万贺怡,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兴云、校长马连湘、党委副书记李庆领,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焱、副总裁路建平等出席仪式。

阿萨汶·康蒙在致辞中说,泰国代表团昨日抵青后,先后到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考察项目,特别是了解到青岛科技大学与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泰中国际橡胶学院,感到欣慰。

他说,泰中文化促进会有奖学金名额,可为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奖学金支持。泰国曼谷市现有40多所中学,泰中文化促进会可支持这些学校的毕业生毕业之后通过申请奖学金到泰中国际橡胶学院进一步学习深造。希望通过青岛科技大学加强泰中两国之间橡胶原材料与科学技术的结合,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刘兴云代表青岛科技大学致词时表示,在这重要时刻,有幸聘请披尼·扎禄颂巴主席担任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名誉院长,必将进一步深化学校与泰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提升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引领学院快速健康发展。

17309080_1480224292022736_5466647686952673632_n

披尼·扎禄颂巴在接受聘书后致词。

披尼·扎禄颂巴在接受聘书后表示,他将主动承担院长职责,竭尽全力提高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办学水平,不断扩大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办学影响。他说,泰国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国,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天然橡胶消费国,泰中两国在橡胶产业上的合作实现双赢。泰中国际橡胶学院的建立,是“一带一路”战略教育合作的范例,希望能够进一步促进泰中两国的友谊,在经贸、旅游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仪式上,马连湘与披尼·扎禄颂巴代表青岛科技大学和泰中文化促进会签订了泰中国际橡胶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把泰中国际橡胶学院打造成中泰两国文化教育领域中产业特色突出的“旗舰项目”。通过政产学研资五位一体的跨境合作办学模式开展扎实的项目推进建设、务实的经贸合作,形成完整的橡胶上下游产业链以及优势互补的橡胶产业网络。

1490154304119

青岛科技大学与泰中文化促进会签订泰中国际橡胶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将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列入中泰两国政府间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中泰橡胶产业教育基金”,扶持两国橡胶产业科研、人才培养、技术交流与创新,资助设立泰中国际橡胶学院专项奖助学金。由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牵头,共同组建泰中国际橡胶学院“泰国顾问专家委员会”和“中泰橡胶产业教育高校联盟”,在以泰国为主的东南亚各国持续推广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及合作院校/教育机构,并将泰中国际橡胶学院作为中泰两国企业家交流、互访、学习深造的基地。
1490154328903

披尼主席向李群书记致赠纪念品。

1490154323192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向曼谷市市长阿萨汶‧康蒙一行致赠纪念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