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或重启停滞一年多对朝人道援助 不受试射导弹影响

0

据中新网5月22日援引韩媒报道,韩国统一部一名负责人22日表示,统一部或即将批准对朝援助团体的访朝申请。韩国政府还有可能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世界卫生组织(WHO)等国际组织重新对朝提供援助。

目前,韩国统一部很可能考虑批准以社会文化交流为目的的访朝申请。韩国新政府成立后,已经有10多个对朝人道主义援助及社会文化交流团体陆续提出了访朝申请。

统一部官员称,韩国历届政府一贯坚持不管政治局势如何都向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方针。文在寅政府也将坚定不移地遵循该原则。

此前不到24小时,朝鲜刚刚在平安南道北仓一带东部海域试射1枚弹道导弹,此次为朝鲜今年来第8次试射弹道导弹,同时也是在文在寅政府成立以来第2次“射弹”。韩国总统文在寅21日下令紧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会会议,商讨应对朝鲜射弹的方案。韩国政府21日晚些时候发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导弹,要求其停止违反安理会决议和一切挑衅行为,回到无核化道路上。

然而,韩国政府方面表示,虽然朝鲜接连试射弹道导弹,导致半岛局势十分严峻,但人道主义援助事宜还需另行推进。

报道称,朴槿惠政府曾坚持向朝鲜弱势群体持续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立场。但去年1月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后,韩国政府事实上停止了对朝援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