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被朝鲜释放美大学生昏迷状态下搭机回国

0

美媒:被朝鲜释放美大学生昏迷状态下搭机回国

奥托•瓦姆比尔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6月13日,朝鲜释放了一位名叫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的美国大学生,此人曾因反朝鲜政府行为而被朝方判处15年监禁。美联社报道称,瓦姆比尔在去年3月已经昏迷,并在昏迷状态下搭飞机回国。

美联社援引瓦姆比尔父母的话称,他们的儿子乘搭医疗飞机回家途中,可惜他正处于昏迷状态。他们说,自从瓦姆比尔被审判以来就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但他们在一周前才知道这个消息。美国官方考虑到瓦姆比尔的隐私也未对其状况发表评论。

美国前NBA球星罗德曼再次抵达朝鲜访问之际,平壤同日释放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难免使人猜疑。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瑙尔特表示,罗德曼与瓦姆比尔的获释毫无关系。罗德曼在抵达平壤之前也表示,有关美国人遭朝鲜扣押的事宜不是他此行的目的。

朝鲜政府于去年1月初,在境内拘捕瓦姆比尔,指控他“伪装”成游客,在境内偷取朝鲜的政治宣传标语。朝鲜最高法院之后判他罪成,要接受15年劳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