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政党在法国会选举中大胜 传统党派遭打击

0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美媒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羽翼未丰的政治力量在国民议会选举中大胜,碾压了二战结束以来执政的传统党派。

法国内政部对周日97%选票的统计结果显示,马克龙所属的共和前进党(La Republique en Marche)与中间派盟友成为了国民议会中力量最大的势力,赢得577席中的341席。共和前进党创立仅一年时间。

由此,法国社会党(Socialist Party)为主的左翼阵营和共和党(Les Republicains)为主的中右翼阵营数十年来轮流执政的格局被打破。

据预测显示,前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所属的社会党及盟友仅获得44席。过去五年,社会党与盟友组成了国民议会中的多数派。社会党领袖Jean-Christophe Cambadelis在投票结果公布后几分钟内辞职。

共和党阵营与另一中间派政党组成的联盟获得135席,略高于上周民调结果。此前,该中右翼联盟占据225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