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发生货车冲撞行人事件 至少1人死亡

0

中新社伦敦6月19日电 (记者 周兆军)伦敦北部19日凌晨发生一起货车冲撞行人事件,警方表示,这起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8人受伤。

警方目前并未把这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事发地在伦敦北部的芬斯伯里公园附近,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批警察已经封锁了周边道路,禁止车辆和行人进出,不时有警车和救护车呼啸而过。

目击者博博·索戈(Boubou Sougu)告诉中新社记者,事发时他刚从健身房出来,看见一辆白色货车冲向人行道,先是撞上了一名老年男子,随后又撞倒多人。货车停下后,车上下来3名男子,其中一人被现场民众制服,另外两人逃逸。

“看起来他们是故意撞人的,被撞的人大多是附近的穆斯林居民,他们当时刚从附近的一个清真寺出来。”这名目击者说。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她非常关心在事件中受到伤害的人以及他们的亲人,现场救援工作正在进行,这是一起严重的恶性事件。

伦敦警察局表示,一名肇事者已经被逮捕,警方和急救部门正在密切配合,医护人员和专家团队已经抵达现场救援。

伦敦近期已发生多次货车冲撞行人事件。3月22日,一名男子驾驶货车在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冲撞行人,造成5人死亡。6月3日,一辆货车在伦敦桥上冲撞行人,造成至少7人死亡,48人受伤。这两次事件均被英国警方定性为恐怖袭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