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0

新华社华盛顿7月13日电(记者孙丁 刘阳)美国检方13日宣布,对涉嫌参与医保药物诈骗的412名医疗从业者进行起诉,涉案金额约13亿美元。

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被起诉的412人中包括115名医生,还有护士及其他医疗执业人员。其中,120人涉嫌开取鸦片类药物和其他危险麻醉品,并进行传播。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已暂停295名涉案人员的相关执业资格。

塞申斯说,这是联邦医疗保险诈骗打击小组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行动。目前,很多医疗从业人员违背医德,将行医变成犯罪营生。司法部的工作没有结束,将继续和诈骗犯及药品贩做斗争。

据相关文件披露,涉案人员被指控向美国多个保险项目进行虚假申请索赔和诈骗。密歇根州一些涉案人员向病人开取多余的鸦片类药物,这些药物最终流入街头,涉案金额超过1.6亿美元。休斯敦一处非法诊所以处方谋利,一名医生涉嫌通过1万多份处方开取了200万支违禁止疼药剂。

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汤姆·普赖斯说,医保诈骗不仅给纳税人造成了亿万美元损失,而且违背了真正依赖医保项目的民众的信任。

联邦调查局代局长安德鲁·麦凯布说,滥用鸦片类药物会摧毁人生,美国正处于这种危机之中。据统计,2016年美国有近6万人死于使用药物过量,许多案例与滥用处方药直接相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