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国会僵持不下 经济学家下调美国前景预测

0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在美国国会迟迟未能通过重大法案之际,围绕总统特朗普能够重振美国经济的乐观情绪正在减弱。

报道称,本月接受《华尔街日报》月度经济学家调查的预测人士下调了对美国经济增长、通胀率和利率的前景预期,一定程度上反映出2016年大选后的乐观情绪减退。

预测人士对于美国经济形势更有可能好于还是不及其预期进行了评估。本月受访的经济学家中认为经济形势或不及预期的比例升至57%,为大选前以来的最高水平。上月该比例为51%,两个月前仅为37%。

此次调查对63名企业、金融机构和学界经济学家进行了调查,调查在7月7日至7月11日期间进行。并非每个经济学家都回答了所有问题。

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对美国经济2017年第二、三、四季度的增长预测均低于5月份调查。对2018年经济增速的预测持平于2.4%,但对2019年的增速预测均值降至1.9%,首次低于2%。经济学家还小幅下调了对明年新屋开工数的预测。

不过报道指出,虽然多数经济学家均下调了经济预期,但出现重大负面因素的可能性不大。此次受访经济学家预期国会未能达成资金协议导致政府停摆的可能性为20%。预测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15%,与上月基本持平,低于一年前预测的22%。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