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乌鸦懂自律以换更高回报 会用工具做交易

0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研究显示,乌鸦不仅聪明,还可以像人类一样未雨绸缪,并通过自律以获取更好的回报。

近日,刊登在《科学》期刊的研究报告显示,乌鸦能根据关键信息执行任务,而且还懂得使用工具和进行交易。

在试验中,研究员先训练乌鸦使用工具打开一个迷箱,在它完成任务后给予奖励。之后,研究员只给乌鸦一个箱子,没有提供工具。

一小时后,研究员取走箱子,给乌鸦提供工具和其他干扰物品,最后才提供箱子。报告说:“几乎所有乌鸦都选择了正确的开箱工具,并在15分钟后开箱,成功率高达86%。”

研究员也发现,在物物交换方面,乌鸦具备和猿类相似的能力。在耐心等待用工具开箱以及立即获得较差的奖励之间,乌鸦也展示了自我控制能力,选择耐心等待开箱,因为它们记得箱子里的东西更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