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特朗普拟首访日本 重构“重视亚洲”战略

0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正式启动11月访问日本等亚洲各国的协调工作,美国在亚洲显示的存在感高低预计将成为焦点。借此,特朗普将重新强化奥巴马前政府的“重视亚洲”路线。

据报道,特朗普计划11月10日到越南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随后出席在菲律宾举行的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相关的首脑会议。访日最有可能选在APEC峰会前的11月上旬,日美两国政府正在就此进行协调。美方同时还在讨论特朗普访问韩国等亚洲国家。

报道指出,特朗普就任后首次出访亚洲,意在重新构建重视亚洲的战略。而消除贸易不均衡在美国与日本、韩国之间也是一大课题。

特朗普7月在德国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了会谈,敦促日本开放汽车市场,同时还暗示废除美韩自由贸易协定(FTA)。在受支持率低迷困扰的背景下,特朗普通过贸易问题上的强硬姿态来拉拢支持者的意图明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