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地震已致149人死亡 民众徒手挖瓦砾救人

0

中新网9月20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9日13时14分,墨西哥中部地区发生7.1级地震,截至目前已经导致近150人死亡。民众恐慌逃至大街上,但也有很多人并没那么幸运。数分钟地震过后,市中心已是一片断垣残壁、烟尘满布景象。

美联社消息称,墨西哥民防部门负责人称,地震在墨西哥全国已经导致149人死亡。

其中,首都墨西哥城有49人死亡,首都以南的莫雷洛斯州55人死亡,震中所在的普埃布拉州有32人死亡,环绕首都的墨西哥州有10人死亡,格雷罗州有3人死亡。这一数据未包括瓦哈卡州官员报告的一名遇难者。

  法新社报道,跟着其他民众一同逃至当地学校的公务员马蒂内兹(Pedro Cruz Martinez)一边带着他的小女儿,边余悸犹存地说:“太惨了,我想这是我经历过最大的地震,我不知道有多大,但真的太惨了。”

路透社报道,24岁的大学生闵托(Jevon Minto)表示,地震发生时他刚到教室,“我们才刚就坐,整个地方就开始摇晃…毫不夸张,你可以感觉到整个城市陷入害怕与恐慌。”

“你可以看到人们…充满恐惧,他们哭到眼睛都红了。”

在尖叫与震撼过后,人们开始投入挖掘生还者。许多人在大型机具抵达前就开始徒手挖掘。市中心满是餐厅与酒吧的罗马区(Roma)瓦砾堆下,救难人员拉出了一名生还者,现场立刻响起掌声与欢呼。

在搜救现场,许多民众志愿加入有关单位协助移除瓦砾,其中一人手持着“安静”的标语,好让援救人员可听到生还者的声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