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旅行限令再受挫 白宫:将捍卫总统合法行为

0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夏威夷州一名联邦地区法官17日下令,不准许实行总统特朗普最新版旅行限制令的大部分内容。白宫对法官的这一裁决表示不满,称其存在“危险缺陷”。白宫还表示,美国司法部“将会强力捍卫总统合法的行为”。

就在最新版本旅行限制令在10月18日实行的前一天,夏威夷州联邦地区法官德里克•沃森再次对该限制令做出否决裁定,称联邦政府越权并违反移民法。

沃森做出裁决后不久,白宫立即发表声明称:“今天地区法院这个有危险缺陷的命令削减了(特朗普)总统维护美国人民安全并执行进入美国最低安全标准的努力。”

白宫称,美国司法部将会强力捍卫总统合法的行为。司法部方面则表示,沃森的裁决是错误的,他们会“迅速地”提出上诉。

报道称,白宫官员们认为,进一步的司法审查会支持总统的举措。

9月宣布的修改版旅行限制令对伊朗、利比亚、叙利亚、也门、索马里、乍得、朝鲜的公民和委内瑞拉某些政府官员入境美国实施限制,新版限制令原定于18日实施,这也是今年1月特朗普针对7个穆斯林国家公民入境禁令受挫后修改的第三版。今年3月第二版取消了对伊拉克的禁令。

沃森曾两次否决特朗普旅行限制令。联邦政府上诉后,位于旧金山的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庭维持原判,但最高法院部分驳回了沃森的裁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