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贵州商会和澳大利亚贵州总商会同访泰中侨商联合会

0

2017年10月24日下午,澳大利亚贵州总商会会长郑建华太平绅士、泰国贵州商会会长王康平一行访问泰中侨商联合会,受到泰中侨商联合会邝锦荣会长热情欢迎。各方就亚太经济形势及海外社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亲切、友好地交流和座谈。

泰中侨商联合会 邝锦荣会长发言。

邝锦荣会长对郑建华会长、王康平会长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地欢迎,并向访问团介绍了泰中侨商联合会的基本情况及泰国的一些投资现状和最新优惠政策。泰国位于东盟的中心,是一个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外向型经济国家,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泰中双方多元合作不断加强。尤其是今年以来,泰国全力推动“工业4.0”战略,规划六大重点发展区域,锁定自动化机器人、航空和物流、生物能源与生物化工、数字经济等十大热门产业为泰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加快推进“工业4.0”,泰国兴建基础建设,发展东部经济走廊,并相继出台多项优惠政策,以吸引外商投资泰国。希望泰中侨商联合会今后能与澳大利亚贵州总商会、泰国贵州商会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搭建合作平台,为广大侨商侨胞创造更多商机,为促进住在国与祖国的友好往来、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而共同努力。

澳大利亚贵州总商会郑建华会长、泰国贵州商会王康平会长先后发言。

郑建华会长说,泰中侨商联合会是一个“五高”社团:素质高、学历高、市值高、起点高、眼界高;在邝会长的带领下,泰中侨商联合会会务发展较快,得到中国侨务部门和泰华主流社团的一致认可。他介绍说,澳大利亚贵州总商会前身为2004年创立的澳大利亚贵州同乡会,随着澳大利亚贵州籍同胞的增加,为了将大家团结在一起,抱团取暖,壮大事业。在贵州委统战部和贵州省侨联等侨务部门的倡导与支持下,澳大利亚贵州总商会于2013年5月正式注册成立。近年来中国经济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澳大利亚大的企业与中国大陆市场的经济贸易关系已经成为澳大利亚经济的一个风向标,澳洲现在大的企业家都希望能够与中国签署合作合约。随着中澳自贸协定的逐步完善与实施,零关税政策的逐步实现将促使中澳经贸合作更上一个台阶。目前中国在澳大利亚的主要投资项目为基础设施、能源(天然气和石油)、商业物业及住宅房地产、矿业、医药大健康产业、农业、食品加工业与畜牧业等。澳大利亚贵州总商会欢迎邝会长带团到澳大利亚考察、投资,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

会后邝会长代表泰中侨商联合会赠送纪念品给澳大利亚贵州总商会。

会后邝会长代表泰中侨商联合会赠送纪念礼品给泰国贵州商会。

随后,泰国贵州商会王康平会长对泰中侨商联合会的安排表示感谢,并再次欢迎澳大利亚贵州总商会代表远道而来。泰国贵州商会于2017年3月正式成立后在7月底拜访了贵州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贵州省正业国际集团,并参加了贵州“中国-东盟教育周”活动。

王会长对泰国贵州商会的会务情况及工作规划作了详细介绍,并邀请泰中侨商联合会前往贵州参加11月8-10日的贵州省省级层面活动:第二届妥乐论坛—“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该论坛拟邀请东盟国家官员、驻华大使和总领馆总领事、东盟有关国家工商会、东盟有关商协会、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国内外知名人士、贵州省、 各市(州)有关领导等 200 位嘉宾出席。妥乐论坛主要设产能与投资、能源与建材、农业和食品、山地特色旅游、大数据与智能装备制造等五个主题分论坛。重点推进六盘水市与东盟国家在农业、能源、旅游、科技、文化、装备及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的深度合作,促进六盘水与东盟国家经贸交流和双向投资,推动建设“东盟产业园”,打造贵州面向东盟外贸进出口基地,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王会长表示,自己既是泰国贵州商会会长,也是泰中侨商联合会副会长,今后将与泰中侨商联合会团结协作,为广大会员企业、侨商侨胞服务,为促进泰中两国的经济发展服务。

最后,泰中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杨艳峰和泰国贵州商会执行会长刘远江也分别发表了讲话,与会领导就各自所在产业领域的现状和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专业的交流与分享。作为泰中侨商联合会指定用粥,泰国猴王食品(泰国)有限公司的MIKU莲子八宝粥再度在活动中亮相。泰国猴王谷物营养粥MIKU在泰国获得多项国际认证和泰国皇家认可,有清真HALAL认证、美国FDA认证、英国BRC认证、ISO9001-2008、GMP认证、泰国绿色工厂认证、泰国T-MARK信赖标志等。


泰中侨商联合会指定接待用粥。

傍晚,泰国贵州商会热情地设晚宴款待澳大利亚贵州总商会及泰中侨商联合会的代表。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畅所欲言。

风景秀丽的湄南河河边晚宴。

访问团其它随行成员有:澳大利亚贵州总商会副会长曾世宗;泰国贵州商会执行会长刘远江,高级顾问车正华,副会长兼财务长张贵兰,副会长刁刻佳、王崇东、高雄,副秘书长李进,执委兰世浩、刘智华,特邀嘉宾邓紫阳等。

泰中侨商联合会参与此次活动或接待的人有:副会长杨艳峰、林茂强,秘书长李菲,执行委员冯杰、赵倩倩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