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海军否认侦测声响来自失联潜艇 声纹不符

0

中新网11月21日电 综合报道,一艘载有44名船员的阿根廷潜艇“圣胡安”号15日在南大西洋失联,阿根廷海军在持续搜救时,一度传出好消息,称海中侦测到声响,可能发自潜艇上的船员。但阿根廷海军当地时间20日晚表示,经声纹比对,声音并非来自这艘船。

据报道,最新的声纹比对结果出炉。阿根廷海军发言人巴比(Enrique Balbi)表示,“这个海中声响可能来自海中生物,不符合潜艇发出的声音。”巴比称,一架美国海军P8波塞冬飞机飞往该地区,追踪了这一声音,但经分析,确定了这些声音不是来自失踪的船只。

此前,巴比表示,声响是在离岸约360公里的海域被侦测到,这个位置正是阿根廷礁棚边缘,平均海水深度为200米。

他称,此位置也符合失踪潜艇的行驶路径,当时这艘潜艇是依计划经由这个路径前往马普拉塔(Mar del Plata)基地。

据悉,“圣胡安”号于当地时间15日上午失联。潜艇上共有44名船员,其中包括南美洲首位潜艇女军官、35岁的埃利安娜⋅克拉夫奇克(Eliana Krawczyk)。“圣胡安”号失联的原因尚不清楚。阿根廷海军认为可能是技术原因,比如电力供应出现故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