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会否签署对伊制裁豁免令?白宫:选项开放

0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2日表示,总统特朗普尚未就是否签发对伊朗的制裁豁免令作出决定。桑德斯称,在对伊制裁问题上,美方保持“选项开放”。

报道称,眼下,美国总统特朗普正面临国会给他设定的最后期限,认证伊朗是否遵守了各国在2015年达成的伊核问题协议。去年10月,特朗普拒绝证实伊朗遵守该协议,不过美国国会没有根据相关条款采取行动在60天内重启涉核制裁。

本月晚些时候,特朗普需要再次就伊核协议问题作出决定。更重要的是,他必须决定是否继续签发豁免令。如果不签,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就必须恢复。而如果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就等于废除伊核协议。特朗普此前狠批该协议是“最糟糕的协议之一”。

白宫尚未考虑好如何决定。特朗普的一些高级国家安全顾问警告称,不能废除伊核协议。但是国会中的一些共和党议员对伊核协议持坚定的反对立场。

也有很多观察伊朗事务的人士说,特朗普可能会利用最后期限来恢复或设定新的对伊制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