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九成地区遭遇严寒天气

0

中新社休斯敦1月2日电 由于一股强冷空气入境北美,全美九成以上地区2日遭遇严寒天气。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气象局2日上午的全国气温数据显示,仅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仍在零摄氏度以上,全美九成以上地区最低气温处于零摄氏度及以下。

美联社(AP)消息,2日,位于美国中部的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气温降至零下24摄氏度。这是该市自1887年1月2日以来的温度极值。同日,美国东部纽约市平均温度在零下2摄氏度。事实上,上周,美国中北部地区已遭遇冷空气入侵。全美于上周至少有9人死于严寒天气。

本周,这股强冷空气持续南下,致美国南部局部地区气温也降至零摄氏度。1日,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城市埃尔帕索最低温度已降至零下1摄氏度。当地一名男子因低温死亡。

美国国家气象局预告,本周内,美国全国还将持续遭受强冷空气。气象局提示,尤其是美国南部地区,包括得克萨斯州南部、佛罗里达州中北部地区预计将出现冰冻及降雪。

佛罗里达州农业署发言人阿伦指出,这股冷空气将影响美南地区农作物包括柑橘、辣椒和草莓的生长。

另据美国《财富》杂志报道,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3家主题公园已计划于本周稍晚时候暂时关闭水上乐园。迪士尼“台风”水上乐园、海洋世界水上乐园计划于4日暂停运营,环球影城“火山湾”水上乐园将于5日关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