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事故自杀老人遗属胜诉 东电将支付赔偿

0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东京电力公司3月1日表示,关于福岛县饭馆村大久保文雄遗属,因大久保在东电福岛核事故后,面临强制疏散而自杀所提起的诉讼索赔案,该公司将接受福岛地方法院要求,支付共计1520万日元的判决,不再上诉。

据悉,大久保文雄遗属也不计划上诉,判决结果由此确定。围绕核事故疏散与自杀向东电索赔的诉讼中,遗属一方胜诉的这是第三例。

东电向遗属方面告知了该消息。现年65岁的原告大久保次子之妻美江子表示,“听到不上诉松了一口气。我想爷爷也会一起感到开心的。希望东电来道歉。东电表示,“对判决内容等进行了综合判断。将真诚地对待遗属。”

2011年4月11日,即核事故发生1个月后,大久保获悉该村成为疏散区域,于次日12日早上被发现在自己房间上吊自杀。

2018年2月20日,福岛地方法院在判决中称,“不得不疏散成了导火索”,认可核事故与自杀之间的因果关系,针对原告要求的共计6000万日元赔偿,并勒令东电支付一部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