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让将泰国2018宋干节与往年过的不一样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04日报道    从泰国央行为2018年宋干节拨备250亿泰铢现金的决定看,移动支付将会是引领今年宋干节期间节日消费的一股热潮。外出泼水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轻松完成一切支付,即便是路边的小摊贩,你也可以使用手机完成支付。

泰国央行货币发行部行长助理瓦拉蓬透露称,为了满足泰人和游客宋干节节日期间使用现金的需求,央行决定为2018年宋干节拨备250亿泰铢的现金。通常情况下,每年宋干节期间人们对于现金货币需求将会是最高的,不管是到寺庙拜佛、捐赠都需要使用现金支付。但为此,央行特别拨备了和去年总量相近的现金。

但移动支付的流行和越来越多的商家所提供在线支付服务网络,更重要的是民众也越来越接受无现金支付的方式,移动支付将会是今年宋干节期间的一大消费支付热点。因为你不用担心携带现金的烦恼,更不怕它湿了。只要一部手机充满电,户头上有足够的余额,那只要随身带上一部手机你就可以出门尽情泼水了。

预计,今年节日期间各大泼水广场和街道都将会有各种各样欢迎移动支付的促销广告和活动等着消费者去体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