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孤独么?美国“遛人”服务受热捧 一小时30美元

0

中新网5月28日电 你听过遛狗赚钱,但你听过陪人遛弯赚钱的么?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美国洛杉矶创业人士麦卡锡(Chuck McCarthy)提供“遛人”散步服务,该项服务不仅能为人们带来新鲜空气,还能带来运动和陪伴。据悉,散步服务每小时要价30美元。

两年前,麦卡锡独自创办并经营“遛人”公司(People Walker),在洛杉矶首度提供促进健康和社交的散步服务。结果这项服务大受欢迎,导致“散步”需求飙升,现在麦卡锡聘雇了35名员工,在他的公司网站上,顾客还能选择路线和散步伙伴。

相关专家表示,零工经济的崛起,出现了大量自由工作者,他们缺乏传统工作产生的固定社群连结,因而容易感到孤独。

同时,智能手机和社交媒体加深了这种孤独感,因为真实的人类关系被社群媒体的“追踪”取代。麦卡锡的客户不想对着社交网站“脸书”或“推特”说话,他们选择和一名不会评价或说自己八卦的陌生人聊天,享受真实的人类关系。

现在麦卡锡的公司打算推出应用程序,未来计划扩大服务到加州、全美甚至全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