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地中海中部移民路线死亡率激增

0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外媒4日报道,联合国难民署表示,对于试图抵达欧洲的移民来说,横渡地中海中部比以往更加危险,今年每18人就有1人在过程中丧命或下落不明,这个比例较去年增加1倍多。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UNHCR)报告,今年已有超过1600人在前往欧洲的途中死亡或失踪,其中大部分人试图从北非经海路前往欧洲。

尽管近年来抵达欧洲的难民人数急遽下降,但面对难民和移民,欧洲国家就如何分摊负担仍然存在严重分歧。

联合国难民署欧洲局局长莫洛(Pascale Moreau)说:“这份报告再次证实,地中海是世界上最致命的横渡海域之一。”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1月至7月期间,约有72000人抵达意大利、希腊和西班牙,2017年同期数字约为121000人,而2015年有超过100万名移民抵达欧洲。

然而,今年上半年试图横渡危险地中海中部路线的移民,每18人就有1人丧命或失踪,比去年同期每42人中有1人死亡或失踪的比例还高。

今年移民主要来自叙利亚、伊拉克和几内亚;而去年则是尼日利亚、几内亚和科特迪瓦。

这份报告指出,死亡率上升的一个关键原因是利比亚沿海地区搜救和救援工作减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