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联合国大使人选仍未敲定 高盛女高管或拒绝任命

0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名高级官员11日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不考虑委任高盛集团高管、前白宫顾问迪娜•鲍威尔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原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9日突然宣布离职。特朗普当天表示,迪娜•鲍威尔是他考虑的人选之一。不过他表示,他的候选名单上还有四个人。

现年45岁的鲍威尔出生于埃及,曾在2017年1月被任命为总统顾问,担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助理,并在今年1月离职,随后加入高盛。此前,她还曾在小布什任职总统时,担任总统助理。

但有消息人士透露,“鲍威尔现在高盛很开心,并没有想好跳槽”。

据报道,黑莉辞职的消息来得突然,白宫官员说,就连白宫幕僚长凯利和副总统彭斯都感到意外。

此前有报道称,除了鲍威尔外,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可能会被提名接替黑莉的职位。伊万卡9月底在与黑莉和特朗普一起出席了联合国大会,还与父亲一起同世界领导人会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