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加快曼谷外环高速项目建设,缓解城市交通拥挤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8日报道     泰国交通部消息称,鉴于城际高速和城市高速两部门存在的投资项目重叠问题进行重新梳理,突出各自的功能和用途,避免业务直接竞争。同时将加快曼谷环城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泰国交通部长阿空表示,已经就国家高速公路发展整体规划中存在的项目重叠可能引发后续竞争的突出问题要求主管单位重新调整建设方案。原则上建议把城际高速公路和城市高速公路在交通疏导方面的功能和作用进行区分,避免模糊造成未来业务直接竞争。

据悉,目前涉及建设方案调整的高速公路项目就有E5、M62、E6、M53、E15和M82。这些路段建设项目存在功能重叠和重复建设的情况,如果不尽早解决,将会造成后续车流量不足而导致的亏损,同时还会引发两个部门的直接竞争。

另外,为了加快曼谷城区交通拥堵问题,交通部将加快多个城市高速公路项目投资计划,比如总投资额300亿铢的拉玛3高速公路,以及总投资额150亿铢的曼谷3环高速中的N1和N2段建设项目。此外还有一个就是总投资额100亿铢的拉玛2大道高架桥建设项目计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