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接任世行行长?白宫:特朗普女儿将助挑选

0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白宫表示,总统特朗普女儿兼顾问伊万卡将协助挑选领导世界银行的候选人,但她不是行长人选。

此前,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宣布,他将提前3年多从第2任世界银行行长任期中辞职。

白宫联络室副主任迪托说,财政部长姆努钦与白宫幕僚长马瓦尼“已经要求伊万卡协助处理提名程序,因为她过去两年与世行领导阶层密切合作。”

据此前报道,伊万卡与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黑莉是可能取代金墉的美国候选人。不过,迪托说,外传伊万卡是“考虑人选是不实消息”。

其他可能的人选包括财政部国际事务次长马尔普斯及美国国际开发部部长长格林。

据悉,伊万卡曾是世界银行2017年在沙特阿拉伯赞助下,筹措10亿美元经费的协助者,以促进女性创业。

世界银行董事会10日表示,将自2月初起开始接受新行长提名,并在4月中前任命取代金墉的人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