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联大发言抨击全球化 遭美国媒体批评

0

中新网9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4日,联合国大会第74届会议一般性辩论在纽约总部拉开帷幕。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演讲中再次逆全球化而动,声称未来不属于“全球主义者”,其言论遭到美国媒体批评。

  据报道,24日,在世界最大的全球性组织——联合国的会场内,特朗普再次抨击了全球主义。

  这是特朗普上任后第三次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他在发言中强调了美国强劲的经济和军事实力。“自从我当选以来,(美国)已经花费了超过2.5万亿美元,完全重建了我们的强大军事力量,美国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特朗普说。

  他还说:“明智的领导人首先把自己的民众和自己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未来不属于全球化主义者。未来属于爱国者。”

  有报道称,特朗普利用在联大演讲的机会盘点自己的政绩,并重申“美国优先”路线,是为了争取2020年连任美国总统一职。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评论称,这无疑是一次民族主义演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