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巨星科比离世

0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太平洋时间1月26日上午10时左右,NBA前球星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和他的女儿吉安娜(Gianna)在一次直升机事故中身亡。事故共造成9人遇难,其中科比享年41岁,吉安娜年仅13岁。

当时,科比正与吉安娜乘机前往科比运动学校(Mamba Academy)参加篮球训练比赛,吉安娜将登场竞技,而科比是她的教练。一同遇难的还有另一名小球员及其家长。

事故发生地点为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卡拉巴萨斯,发生坠落的直升机是一架西科斯基S-76(Sikorsky S-76)。

就在两天前,科比还录制了拜年视频,祝中国球迷们新年快乐。

科比于1978年8月23日出生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前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得分后卫及小前锋(锋卫摇摆人),绰号“黑曼巴”、“小飞侠”。

1996年NBA选秀中,科比在第1轮第13位被夏洛特黄蜂队选中,后被交易至洛杉矶湖人队,整个NBA生涯(1996年至2016年)全部效力于NBA洛杉矶湖人队。

科比的职业生涯随湖人队5夺NBA总冠军(2000年-2002年、2009年-2010年);荣膺1次常规赛MVP(2007-08赛季),2次总决赛MVP(2009年-2010年),4次全明星赛MVP(2002年、2007年、2009年与2011年);共18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15次入选NBA最佳阵容,12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

2006年1月22日,在对阵多伦多猛龙队的比赛中,科比得到了其职业生涯最高的81分,这是NBA历史上单场第二高分。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这是科比职业生涯中一句广为人知的名言。

2016年4月14日,科比·布莱恩特在生涯最后一场主场对阵爵士的常规赛后宣布退役。

2017年12月19日,湖人主场对阵勇士,中场时刻为科比的8号和24号2件球衣举行了退役仪式。

2018年3月13日,科比凭借和动画师格兰·基恩合作的短片《亲爱的篮球》获得第90届奥斯卡最佳短片奖。

科比去世的消息震惊了NBA以及全世界,目前在湖人队效力的勒布朗·詹姆斯得知后泣不成声。当天,多场NBA比赛中,球员们一度中断比赛,耗完24秒进攻时间,以哀悼科比。

许多NBA球星及名人通过社交媒体发声,悼念科比。

科比前队友、总冠军搭档“大鲨鱼”奥尼尔在推特上发文称:“没有言语可以形容我此时的痛苦,我正经历着失去我的侄女吉吉和兄弟科比·布莱恩特。我爱你们,会永远想念你们。我向科比及所有遇难人员的家人表示的慰问。我此时非常痛苦。”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推特上说:“科比是球场上的一个传奇,他人生的第二幕才刚刚开始。失去吉安娜(科比女儿)对作为父母的我们来说更令人心碎。在这不可思议的一天,米歇尔和我向瓦妮莎和科比全家致以爱与祈祷。”

科比退役时,Nike公司曾为他拍摄一部广告片,让科比的众多“宿敌”通过“谩骂”他的形式,展现其职业生涯的伟大以及人们对他的不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