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暂停欧洲国家赴美旅行30天

0

 中新社华盛顿3月11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晚在华盛顿宣布,自3月13日起,暂停除英国外所有欧洲国家赴美国的旅行,为期30天。

  特朗普当晚在白宫就新冠肺炎疫情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上述决定。他形容此举是“强有力但必要的措施”,并指出,这一措施将根据当地情况调整。美国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以决定是否提前解除美欧之间的旅行限制。

 特朗普说,欧盟未能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及时行动,并暗示美国的疫情扩散源自从欧洲返回的旅行者。

  世界卫生组织11日宣布新冠肺炎疫情构成全球大流行。而在美国境内,根据美疾控中心等机构综合数据,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230例。首都华盛顿当天亦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特朗普在讲话中重申,“对于绝大多数美国人来说,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仍然非常非常低。”风险最高的是有潜在健康问题的老年人。他“强烈建议”养老院暂停所有不必要的医疗探访。

  特朗普同时宣布,美国政府将通过财政救济、低息贷款等措施,为受疫情影响的工人、家庭和企业提供额外的经济支持。特朗普还呼吁国会放下党派分歧,尽快通过相关法案。

  出于对疫情蔓延的担忧,美国股市已连续三周下行。美股9日暴跌触发熔断,10日强力反弹,但11日再度暴跌,其中道指大跌1400多点。

  “这不是一场金融危机。”特朗普说,“这只是一个暂时的时刻,我们将作为一个国家、一个世界共同战胜它。”

  在特朗普讲话结束后不久,白宫发表声明称,出于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高度谨慎,总统决定取消未来两天前往科罗拉多州和内华达州的行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