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中医配剂防疫中药茶捐赠抗疫前线工作人员

0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正牵动着全泰国人民的心,举国上下,风雨同丹,众志成城,打响抵御疫情防控战斗,非常时期,华侨中医责无傍贷承担疫情灾难责职,同心合力共同抵抗疫情。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泰国华侨中医与泰国卫生部泰医和替代医学司携手合作,向泰国工作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捐赠防疫中药《金金茶》一万包,鼓励支持他们为防止疫情疟延所付出的代价。《金金茶》是华侨中医参照中国深圳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配方并结合泰国气候改良调配而成,具有益肺健脾﹑祛湿解毒,及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效,华侨中医捐赠的第一批 《金金茶》一万包给予泰国卫生部14工作单位,计各分1750包,另8250包赠予泰国63家医院,华侨中医还预计在4月间再向社会各领域捐赠第二批数量为十万包中药《金金茶》。

成立疫情防御工作组

华侨中医于泰国新冠状肺炎病毒疫情发展初期就迅速成立了疫情防御工作组,严格落实泰国政府及卫生部传染病控制中心的要求,釆取一系列疫情防御措施,院方定期请来专业消毒团队对院中的各层楼房进行全方位消毒,每天对医疗仪器、诊室严格清洗和消毒,并在院内张贴预防新冠状肺炎病毒的宣傅数据。在疫情愈发严重的时期,为了来诊病的民众和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华侨中医的前门暂时不使用,请来诊病的民众进出于停车场后门,并对进出民众及本院工作人员进行量测体温,同时院内各处实施间隔距离,院方严格禁止医师及工作人员前往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及接触性14天内曾经到过疫情高风险国家及地区的人员。

借鉴中国的疫情防御经验

近期,华侨中医与挂交单位(上海龙华医院)就病毒疫情举行视频会议交流,了解中国对处理病毒疫情的防控知识和中医药在新型冠状病毒治疗中起到的作用。上海龙华医院萧臻院长、医务处沈亮处长、感染科张玮主任,与华侨中医蚁锦桐院长、谢强明副院长、徐慧兰副教授临床教研处处长以及医师们互相交流,上海龙华医院询问泰国疫情发展情况,并介绍在疫情期间的工作经验和中国疫情防御的详细措施,华侨中医询问中医药于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治疗、医愈后不同时期起的作用,通过双方会议使华侨中医对中医药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御知识有了更深刻了解,更有信心结合泰国实际情况,将有关经验推广到泰国疫情防御工作中心。

非常时期中医院暂时停诊服务

鉴于华侨中医受到防护设备限制,为了确保来诊病的民众及医务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院方决定自3月26日至4月15日期间暂停诊服务,但院方各部门员工依旧坚守岗位,为病黎配药以及赶时间包装《金金茶》捐赠给战斗在前线抗疫的医务人员作防疫茶饮,医务处医师撰写学术论文,并保持与病黎电话联系,确保病黎心安。华侨中医将做好一切责职,把良好的医德回报社会。最后,华侨中医祝福每一位战斗在疫情前线的医务人员平安,并致以崇高敬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