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安保再升级:2.5米铁丝网外 又加固水泥墩

0

海外网6月5日电 据CNN报道,为应对抗议人群,白宫附近安保态势不断升级,除了竖起近2.5米高的铁网围栏,又加固了可以防范车辆撞击的水泥墩。而这种场面,往往会在每四年一次的庆祝总统就职游行才会看到。

全美示威活动在4日进入第9天。当天,CNN记者贝齐·克莱恩在推特上写道,白宫将进一步加强附近的围栏强度,有大型卡车运送更多的围栏进入。从他拍下的视频和照片可见,许多工人正在安装围栏,部分围栏后还加固了水泥墩。

  华盛顿爆发街头抗议活动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威胁抗议者,如果胆敢跨过白宫围栏,迎接他们的将是最凶狠的恶犬和最凶恶的武器。

  不过,这番言论遭到华盛顿市市长穆里尔·鲍泽的驳斥。穆里尔·鲍泽回应称,“华盛顿特区警察局将永远保护华盛顿特区及其中的所有人,无论我同意他们还是我不同意。这里没有什么恶狗和武器,只有一个感到害怕的人,胆怯且孤单。”

  另据美联社报道,5月29日夜间,因数百名示威者聚集白宫外,有人投掷石块和拖拉警戒线,特工处一度将特朗普送入白宫地堡,待了近一个小时。但特朗普6月3日解释称,去地堡是“检查”,与抗议活动无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