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传唤安德鲁王子被拒 双方陷入“口水战”

0

 中新网6月10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一直希望就美国富豪爱泼斯坦涉性侵一案,约谈英国安德鲁王子,以调查他和爱泼斯坦之间的关系。然而,美方表示,安德鲁王子方面“不予配合”。6月8日,由于对案情进展各执一词,双方更是陷入了激烈的“口水战”。

据报道,安德鲁王子代理律师布莱克福德8日发表了长达两页的声明,对美国检方进行激烈抨击,斥责其“误导公众”,并违反了保密原则。声明称,美国司法部今年至少3次拒绝了安德鲁王子提出的主动协查,并补充说,他“最近再次表示愿意提供证词。”

  8日晚些时候,美国检察官伯曼对安德鲁方面发表的声明进行了回应。他表示,安德鲁团队的说辞无非是再一次试图伪装成“急切配合调查”的形象的假象,而事实上王子屡次拒绝美国司法部门的面谈邀约,这种僵局在近4个月以来从未发生过变化。

  声明还补充说,若安德鲁王子真的有意配合美国的联邦司法调查,“我们的大门时刻为他敞开”。

  报道称,白金汉宫和英国内政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8日,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还表示,检察官之所以针对安德鲁王子,是因为他可以为正在进行的爱泼斯坦调查提供证据,但没有引渡他的计划。

  一直以来,安德鲁王子与美国涉性侵富豪爱泼斯坦的亲密关系备受质疑,由于公众压力,他于2019年11月宣布退任皇室职务。爱泼斯坦为美国金融家,2019年8月在其性贩运罪指控的调查审判期间死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