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跪杀”非裔男子葬礼举行 拜登:应结束种族不公

0

  中新网6月10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日,遭美国警察“跪杀”的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的葬礼在得州休斯顿举行。他的死引发了全美大规模示威,反对警察暴力和种族不公。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通过视频致辞,表示应该结束种族不公。

  报道称,弗洛伊德的葬礼在休斯敦赞美之泉教堂(Fountain of Praise Church)举行,参加告别式的有家属和包括议员、体育选手和演员在内等约500人。

  弗洛伊德的弟弟罗德尼称,“世界各地的人都会记住他。他将改变世界。”

  将代表民主党角逐白宫大位的前副总统拜登通过视频致辞表示,“现在是实现种族公平的时候。我们不能转过脸去,我们不能在离开时,认为可以对深深刺痛我们灵魂的种族主义再度转过脸去。”

  当地议员格林(Al Green)则表示:“弗洛伊德改变了世界……在颂扬他的生命后,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在今天离开后采取进一步行动,确保这件事不再重演。”

  纪念仪式后,弗洛伊德的遗体由马车运送到休斯敦纪念花园,安葬在他的母亲身边。当他的灵车缓慢驶向墓地时,人们在马路上排成长列,许多人高举着手机,有些人敬礼,有些人举着标语。

  弗洛伊德出生于北卡罗来纳州,但在得州休斯敦长大,几年前从休斯敦搬至明尼阿波利斯,希望找到工作并开启新的人生。他找到一份在餐厅担任保安人员的工作,但明尼苏达州州长因新冠疫情发布居家禁令后,他就失去了工作。

  5月25日,他遭白人警察以膝压颈窒息而死,引发众怒,在全美与全球爆发反种族主义示威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