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泰使馆举行助侨防疫物资发放仪式

0
图一自左至右、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杨欣代办在「中华海外联谊会,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助侨防疫物资发放仪式」上致辞。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在助侨防疫物资发放仪式上致辞。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博士在助侨防疫物资发放仪式上致辞。

2020年6月23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举行了一场简单而隆重的活动:血脉相连,同心抗疫──中华海外联谊会、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助侨防疫物资发放仪式。应邀出席仪式的华人社团领导有: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泰华文化教育基金会主席陈汉士、泰京天华慈善医院董事长马灿伟、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主席梁冰、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王志民、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泰国华商联谊会会长吴好如、泰华进出口商会理事长林齐鋭、泰华各姓宗亲总会联合会代主席黄畅亮、泰国工商总会代主席许勇敢、泰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长陈卓钦、侯任理事长王仕川、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主席罗铁英、泰中友好基金会主席林嘉南、泰国南安同乡会代会长陈福利、泰中工商业联合会总会执行会长林伟、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会长蔡上新、泰国北京商会会长蔡荣庄、泰国华裔联合会会长蚁凡、泰中侨商联合会代会长祁晓云、泰国石狮商会执行会长杨清筑等。

各侨团首长抵达中国大使馆时,受到杨欣代办、李春林参赞兼总领事、张东浩侨务参赞以及诸位秘书热情亲切的欢迎。

杨欣代办向泰国中华总商会赠送防疫物资,林楚钦主席接领。

仪式由李春林参赞兼总领事主持。仪式开始,首先恭请杨欣代办致辞:大家好!感谢各位出席今天的助侨物资发放仪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内外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并肩作战,经过艰苦努力,中国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中国抗疫最艰难的时候,泰国华侨华人心系桑梓,积极驰援中国抗疫。包括在座各位侨领及所带领侨团在内的泰华社会汇聚起巨大爱国爱乡热情,迅速自发行动,组织捐款捐物,排除万难,筹集抗疫急需医疗物资,第一时间运往国内抗疫一线,给国内同胞极大的鼓舞和支持,令我们深受感动。对此,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向在座各位及所有支持中国抗疫工作的华侨华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以来,使馆便始终牵挂在泰同胞安危,时刻关注泰国疫情发展,同泰政府部门保持密切沟通与配合,全力保障在泰同胞的健康与安全。祖国也一直关心海外同胞生命安全与健康,在国内仍面临抗疫压力的同时,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设法克服种种困难,向海外同胞捐送防控物资。此次使馆联合中华海外联谊会,为在泰华侨华人筹集防控物资,就是为把祖国和祖籍国的关爱及时传递给在泰同胞,为大家抗疫带来实在的帮助与支持,增强大家战「疫」必胜的信心与力量!

我们高兴地注意到,泰国的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这一抗疫成绩在亚洲乃至全球都走在了前列。当前疫情在全球多点爆发,疫情防控新常态。中泰一家亲,作为泰国的亲密兄弟,中方将在前期捐赠和支持的基础上,继续根据泰国需要,尽己所能向泰方提供医疗物资和治疗防疫方案等的援助和支持,与泰方同努力、共战「疫」,也愿与泰方在抗疫同时,逐步稳妥复工复产探索开展合作。

希望大家继续坚定信心,保持防疫不松懈,积极配合泰国政府各项防疫措施,做好个人健康安全科学防护,继续尽己所能帮助身边的人、支持泰国社会抗疫,积极开展行业互助,守望相助、共度难关。使馆将始终与大家站在一起,同风雨、共患难,直至战「疫」的最终胜利!最后,祝愿在座和所有在泰华侨华人身体健康、平安幸福!端午节快乐!

杨欣代办向泰国潮州会馆赠送防疫物资,黄迨光主席接领。

接着,恭请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致谢辞:今年以来,新冠病毒袭击全球,严重危及人民的生命安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中国政府果断打响疫情阻击战。采取高效有力的措施防止疫情蔓延,中国境内疫情得到迅速控制,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深感宽慰、悉怀。

更为欣慰的是:在全球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过程中,中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做好本国防控工作的同时,建立了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网上知识中心,与国际社会分享抗击疫情的信息、经验和研究进展,同时,向世界多国提供帮助,派遣专家医务队,携带医疗物资前往其他国家支持疫情防控,中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现出负责任的大国担当。中国积极加强抗疫国际合作,是对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的巨大贡献。

病毒无情,大爱无疆。在泰国遭受疫情袭击之时,中国驻泰使馆给予了泰国华侨华人亲切的慰问和关心,今天,中华海外联谊会给侨界送来了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泰国华侨华人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谊。在此,我谨代表泰国中华总商会以及50多个各行业公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相信,只要大家同舟共济,守望相助,齐心协力,相互支持,一定能战胜病毒,取得最后胜利!

再次感谢中华海外联谊会,中国大使馆对泰国华侨华人的关心和爱护!衷心祝愿:泰中友谊万古长青!

「中华海外联谊会,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助侨防疫物资发放仪式」现场。五、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杨欣代办、李春林参赞兼总领事、张东浩侨务参赞与出席仪式的侨团首长合影。

最后,恭请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博士致谢辞:大家下午好!今天应邀前来出席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的「助侨物资分发仪式」,心情很是不轻松。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暴发之初,本会馆和泰华各侨团尽己所能援助抗疫物资运回国,现在国内又反向驰援捐助物资帮助海外侨胞渡过难关,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侨胞的关爱和支持。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我们与祖国互帮互助的情谊必将更加深厚。

近来,疫情的反弹警示我们每一个人:常态化防疫,务必持之以恒,决不能麻痹大意,外地出差或旅行能避免的要尽量避免,今年对全人类来说是一个难关,考验我们的团结精神和应对危检的能力。新冠病毒传播迅速,稍一掉以轻心,很快便从一人感染整个社群。因此,请大家谨守保持社交距离,时刻做好防护措施。

我们虽侨居海外,但从未忘记身为中华儿女应尽的本份,充份配合祖国的呼吁,守望相助,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出一分力,发一分光,谛造美好的将来。让我们共同努力,排除万难,对抗新冠疫情直至取得最终胜利。

仪式简短、庄重、亲切。体现了「泰中一家亲」的温暖氛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