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总与中银(泰国)举行经济交流座谈会

0
(左)林楚钦主席致词。右,王宏伟董事长讲话。

二0二0年七月十四日下午五时,泰国中华总商会与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假泰国中华总商会会议厅举行经济交流座谈会。

泰国中华总商会出席的有主席林楚钦,副主席张朝江、李桂雄、陈锡源、陈大呈、何克家、蒋应初、刘秉青,副秘书长徐惠深、欧先梓,秘书长助理陈卓钦、林圣浩、廖绵才、陈汉利、陈镇盛、陈鸿锐、陈运金,外事部副主任张蓬财,总干事魏东莉,公关主任郑那,助理总干事黄成。

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出席座谈会的有董事长王宏伟,行长李峰,首席风险官Mr. Ayuth Jcoo,行长助理李桂珍、李军、吴琳,副总经理徐骏,经理王莉等。泰国中华总商会总干事魏东莉主持座谈会,恭请中总主席林楚钦先生致词,全文如下:

尊敬的王董事长、李峰行长、中银诸位领导:
大家好!
今天,王董事长及诸位莅临本会访问,并举行经济交流座谈会,本人感到非常高兴,在此,我代表泰国中华总商会全体仝人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总与泰国中银长期以来关系密切,相互支持,曾联合举办过多次活动。中总的一些重要活动都得到中银的大力支持,我会作为上海进博会泰国食品馆组展单位,也得到了中银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本人就任中总新届主席以来,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会务未能正常开展。但我和本会的高层领导经常在一起研讨磋商,积极筹谋我会今后的会务发展方向,制定方针、策略,同时商议如何助力疫情后推动各行业复工、复产、振兴经济,同时挑选本会十多位青年会董,组建了一个新一代企业家团队,大部分都有国外留学经历,学识渊博,又得到父辈传授的丰富经验,这个团队将配合本会会务发展策略,与世界各国企业家对接合作,今天他们也出席座谈会,希望王董事长及诸位银行界精英多多指导,提供信息,共同推动促进泰中两国在经济领域更务实更有效的合作。

林楚钦主席(中),王宏伟董事长(左二),李峰行长(左一),张朝江副主席(右二),李桂雄副主席(右一)等在主席台上。

接着,恭请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伟先生致词讲话,全文如下:
尊敬的林楚钦主席,各位副主席以及秘书长:
今天,非常荣幸能与在座的各位朋友欢聚一堂,首先让我转达中国大使馆商务处张佩东参赞对大家的问候,感谢泰国中华总商会给大家这次珍贵的机会,让我们共述友谊,畅谈心声,凝聚力量,憧憬未来,共谋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给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挑战,也造成全球经济金融市场的剧烈动荡。借此机会,我们共商对策,共同分享,共同应对经济冲击,携手度过难关。

接下来我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首先,中国与泰国是传统友好的国家,两国地缘相近、文化相通、血缘相亲,友谊源远流长,“中泰一家亲”这句话已深深根植于两国人民心中。中国银行和泰国中华总商会都成立于辛亥革命时期,都与孙中山有着密切关联,动荡灾难的时期才有了这两个机构的诞生。商会的成员们祖地大多在中国,都有着民族情结,为民族谋福祉,为中华谋复兴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因此双方有天然的纽带联系。特别是这次疫情期间,泰国始终与中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将一家亲的情谊在这次患难中更加升华。当前全球疫情还在蔓延加剧,疫情防控将成为常态化,中国银行愿与中华总商会一道,进一步加强团结合作,同心同向,携手抗击疫情。

其二,金融是经贸合作的基础。中国银行做为中国持续经营时间最长、国际化水平最高的银行,也是最早在泰国设立机构的中资银行,深耕泰国市场26年,始终致力于中泰合作,服务中泰各企业和企业家。百年中行在南洋华社中有着悠久的历史,上世纪50年代我们就对盘古银行予以支持,我们有着长期的合作基础。我们跟泰国本地银行一样有广泛的服务领域,突出的领域是跨境、贸易和人民币。我们愿继续竭诚为大家服务,在国际经贸合作、跨境投融资、要素市场对接、外汇交易、中小企业跨境撮合、个人资产配置顾问等方面为各位同仁提供支持,充分发挥中国银行的全球网络优势和跨境服务优势,为中泰经贸合作搭建桥梁。

其三,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经济率先重启。尽管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冲击,但中泰经贸合作基本面和长期向好趋势没有改变。虽然疫情带来重重压力,但中国开放资本市场、优化营商环境、疏通全球贸易的脚步从未停止,体现了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深度融入世界经济并携手各国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决心。中国这个规模巨大的市场,将会释放巨大的消费潜力和市场红利。泰中两国互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中国已连续7年成为泰国第一大贸易伙伴。疫情也带来了新商机,我们期待双方能够在民生、新技术领域有广泛的合作,中国银行将承担连接双边市场的作用,提供交流平台,在中国投资、在机制方面发挥作用。

我们欢迎总商会各企业及企业家走进中国市场,投资中国资本,泰国中行愿与各位商会同仁携手同行,探寻未来更好的合作领域,发挥中国银行中泰商贸撮合平台和金融服务的优势,为深化中泰经贸往来、加快推进双方区域全面经济合作而不懈努力,谱写“亲上加亲”的中泰合作新篇章!

最后,我谨代表泰国中行,向总商会及各位同仁长期以来对中国银行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座谈会热烈场面。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与中国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伟分别在讲话中,就目前泰国经济发展趋势做充分广泛的分析。自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全球经济受到重挫,各行各业受冲击已过顶峰,通货膨胀,失业人数不断上升,造成经济损失惨重。目前,泰国人民执行政府有效政策,疫情得到良好的控制,因此,我们要寻找疫情后经济复苏出路,在新常态下转型,用新观念、新办法,将危机转商机,与各国地区经济投资合作,共同振兴经济,做好复工复业工作,中总与中银泰国公司合作,开拓新纪元。

座谈会上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李桂雄、何克家等领导对中国银行(泰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行莅临中总参加经济座谈会深为感谢,同时也希望在将来能与中行(泰国)公司在经贸各领域能多多合作,在金融信贷作业中得到中行(泰国)公司的支持,并建议在双方许可条件下签订合作战略方案,能更好的为中总暨各行业的企业家服务。参加座谈会的副秘书长以及各位秘书长助理,外事部领导等也纷纷发言提问,特别是有关金融、信贷、人民币国际化,吸引企业家为中银客户,提供方便服务事项等,王宏伟董事长一一作了解答。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为振兴经济,出谋献策。

参加座谈会全体合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