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志愿者救援队捐赠防疫物资予中医院

0
报德善堂中文志愿队长时磊先生介绍参加(中文志愿者)经过。

2020年新冠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现泰国疫情环节,人们生活已经逐渐恢复正常,但医用口罩仍然是紧俏的防疫物资,报德善堂辖下中文志愿者救援队日前得知华侨中医院欠缺口罩的情况后,立刻全体动员征集口罩,随在6月25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那天,将口罩和面罩、洗手液等一批防疫物资送到中医院,并受到报德善堂理事、华侨中医院蚁锦桐院长、周少华副院长、谢强明副院长、徐惠兰教授医师、诸护士长等热情接待。

蚁锦桐院长首先介绍了中医院的经营状况,随后询问和了解了中文志愿者救援队的情况,并希望更多熟悉中国文化的年轻人加入到报德善堂这个大家庭来,并对中文志愿者寄以厚望。是日前往中医院的中文志愿者有,时磊队长,孙万强副队长、叶浩基副队长、陶然、方荣建、黄辉、朱莉、方阳升、张伊平、李萍等。

华侨中医院院长蚁锦桐率领二位副院长及医师们热烈欢迎中文志愿者。

据时磊队长介绍,中文志愿者救援队成立于2018年,是由一批曾参加过2015年四面佛爆炸、2018年普吉翻船事故救助的民间志愿者组成,鉴于泰国是中国人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国,每年大批中国人来泰国旅游和经商,当万一出现事故等紧急状况时,中国人与泰国警方、医院等部门救助工作往往会发生沟通不良的情况,从而影响救助效果,在泰国报德善堂整合下,中文志愿者成为一只合法的泰国民间救助力量。到目前为止,该救援队多次实际参与中国游客受伤的救助案例和新冠初期中国籍新冠病患在泰国的救助工作。受到泰国政府、医院的一致好评。

宾主在座谈就当前泰国抗疫工作,同时蚁锦桐院长赞扬报德善堂(中文志愿者)出钱出力的善举,并为中医院抗疫病情捐卫生口罩及面罩,作出无私贡献,但愿大家平安健康!

宾主合影留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