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贸易院洪百川副主席率代表团访中华总商会

0
泰国中华总商会林楚钦主席(左五)、李桂雄副主席(左三)、陈锡源副主席(右三)、陈大呈副主席(左一)、何克家副主席(右一)、泰国贸易院副主席洪百川博士(左四)、泰国房地产商会主席阿提•披差侬(右四),MICE协会主席素帕挽•他侬贴替蓬(左二),水产商会主席查林•查利色拉蓬(右二)等在主席台上。

七月三十日下午四点钟,泰国贸易院洪百川副主席率泰国贸易院代表团,一行二十余人莅临泰国中华总商会,受到泰国中华总商会林楚钦主席热情欢迎。陪同接待者还有:副主席李桂雄、陈锡源、陈大呈、何克家、蒋应初、刘秉青,秘书长罗豪杰,副秘书长欧先梓,秘书长助理陈卓钦、林圣浩、廖绵才、陈镇盛、陈鸿锐、吴和荣、陈运金,顾问蔡伟才,青年部主任徐钟鸿,总干事魏东莉,公关主任郑那等。

双方在泰国中华总商会大会议厅举行座谈会。

泰国中华总商会林楚钦主席在会上致欢迎词。

首先,林楚钦主席致欢迎词,对洪百川副主席及泰国贸易院代表团各位成员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泰国中华总商会的历史和发展方向。他表示,泰国中华总商会作为泰国最富影响力的华人社团,迄今已有110悠久历史。总商会领导一直秉承「促进泰中经济繁荣」的宗旨,积极推动泰中两国经贸往来,大力协助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在泰国投资,并大力深化泰中两国间友好关系。

在发言中,林主席强调了泰国中华总商会在新的一年里有四项工作重点:
(1)吸引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小公司的高科技项目来泰国投资;
(2)开拓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
(3)支持泰国「东部经济走廊」规划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
(4)促进泰中两国在电子商务领域的携手合作,以加速提高泰国电子商务的水平。

林楚钦主席最后指出,作为泰国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不仅已成为泰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以来更一跃成为泰国最大的外来投资国。泰国中华总商会愿与泰国贸易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携手,为增进泰中两国经贸投资的进一步发展而努力。

泰国贸易院副主席洪百川博士在会上讲话。

泰国贸易院副主席洪百川博士随后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泰国中华总商会各位领导的热忱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泰国贸易院的宗旨是通过信息、知识、平台及合作,提高国人竞争力,缩小社会贫富差异,促使泰国持续发展。泰国贸易院辖下共有14个行业委员会,涉及旅游业、物流业、工业、农业、国际贸易、房地产、娱乐媒体、饮食业、金融保险等多个行业。泰国贸易院旗下的泰国商会大学(UTCC)是泰国国内知名的综合性大学,获得美国ACBSP的认证。

洪副主席在讲话仲介绍了泰国贸易院及其辖下的各个行业委员会在新一年的工作重点和计划,其中包括:与政府有关部门的协调,改善商业运营环境的相关法律的完善;泰国制造产品的标准的提高、竞争力及服务质量的提高;以及鼓励泰人泰国游,推广数字化旅游平台,加强环保措施,促进健康生活等等。

洪副主席对泰国贸易院与泰国中华总商会未来合作的重点领域,提出4个方向:(1)举办有关中文学习以及中国经商之道的讲座;(2)加强与泰国中华总商会及各行业公会联谊会成员在经贸方面的合作;(3)共同促进泰中经贸投资往来;(4)与泰国中华总商会一起,就国家所面对的经济难题(如新冠状疫情困境等)进行磋商,寻求解决方案;(5)加强双方年轻一代的交流与沟通。

泰国中华总商会与泰国贸易院代表团举行座谈会现场。

之后,双方还就新疫情肺炎影响下的泰国经济形势及走向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结束之后,双方交换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林楚钦主席于傍晚六点钟,在中华总商会光华堂设晚宴招待洪百川副主席及泰国贸易院代表团的贵宾。席间,宾主兴致交谈,介绍相关行业发展状况,分享心得,气氛融洽热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