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日本自卫队10天内32人确诊

0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日本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称,8月1日至10日日本自卫队已有32人确诊。在防控方面,日本没有实施强制措施,而是依靠民众自觉。但在近日,一名在疗养设施隔离的新冠患者以身体不适、要回家为由,试图擅自离开。

 据报道,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11日在记者会上透露,8月1日至10日日本自卫队已有32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超过了整个7月份29人的感染人数,不过他否认自卫队内部发生了集体感染。

  为了防止感染扩大,日本自卫队正禁止自卫队员参加有酒水的聚会。此前,日本自卫队要求队员对于参加宴会“谨慎对待”,但是从11日开始将强化限制,事实上禁止了队员参加送别会等提供酒水的聚会。

  另一方面,当地时间11日,大阪府住之江区的疗养设施发生了新冠病毒感染者擅自离开事件。在该设施隔离的一名男子,曾向工作人员提出了“想吃泡面”的要求,并称“如果不准备的话,我就逃跑”。被工作人员拒绝后,他便开始试图擅自离开该设施。

  市政府工作人员和保安等7人曾试图劝他留下,但他并没有理会,坐出租车离开了。

  离开疗养设施后,该男子去了披萨店,邮局和便利店。大约在1小时之后重新回到了疗养设施。由于该男子外出时戴着口罩,大阪府政府称不存在密切接触者。

  据报道,该男子自8日入院后,第二天就以要找房子为由要求出院。10日,在该隔离设施禁止订购外卖的情况下,该男子点了披萨外卖。平时也经常和其他患者发生矛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