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务员教师竞争激烈,万人报考助教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8日报道    泰国公务员教师岗位竞争激烈,共收到15.9万份申请,其中小学助教岗位竞争最激烈,共有21170人竞聘。尽管泰国基础教育公务员教师岗位起薪不高,但对于疫情重创后的教师就业岗位来说却是最安全的避风港。

     根据泰国基础教育厅公布的2020年全国基础教育厅公开公务员助教岗位竞聘报名人数统计结果看,今年的公务员教师岗位竞争将会非常激烈。目前共有15万9641人提交的申请。其中小学助教岗位的竞争最为激烈,共有21170人报名。

     对于农业经济为主的发展中国家,普通泰国家庭将公务员教师视作子女理想的工作—铁饭碗。尽管起薪不高,但通过后天的勤奋以及努力进职后同样能在多年后获得不错的收入水平。尤其在经历了新冠疫情重创后的表现萎缩的泰国经济来说,报考公务员教师会是很多父母对子女的梦想。

     据悉,此次公开招聘的公务员教师岗位覆盖55个分科和专业。如果按区划分,申请公务员教师岗位人数最高的前5个府分别是:宋卡府9941人,罗勇府8995人,乌汶府8732人,猜也蓬府8582人,甘烹碧府6392人。

     如果按分科和专业看,岗位竞争热门要数小学助教岗位共有21170人,而冷门则是泰国古典乐器教师岗位的只有1人。其他专科教师岗位缺口和申请人比例:科学专业招30人报考10389人,录取比例346比1;体育健康教育专业招4人报考1239人,录取比例309比1;社会学专业招62人报考18230人,录取比例294比1;电脑专业招57人报考16531人,录取比例290比1;技术教育招2人报考512人,录取比例256比1。

     官方统计数据,去年和今年合计公务员教师岗位招聘人数约合21636人。另外今年还有退休产生的约12000个岗位空缺。高教部统计数据,今年全泰应届毕业生高达50万人,由于疫情影响很多企业减少了新岗位招聘,这给今年应届毕业生就业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