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诞生

0
留中总会主席罗铁英女士向第八届会长何锦江先生庄重授受印信,写作学会创会会长张永青、前任会长林太深鉴证。

创办历时15载、已届第八的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简称:留中总会)属下之文艺写作学会,经过在线投票,产生第八届理事会会长为第七届蝉联会长何锦江。2020年9月15日在留中总会写作学会第八届第一次会议隆重举行,会上,留中总会主席罗铁英女士向第八届会长何锦江先生庄重授受印信。

写作学会创会会长张永青、前任会长林太深,写作学会第八届理事们集体见证了这一时刻。罗铁英主席致辞:写作学会在何锦江会长的领导下,第七届工作成绩突出,特别是我们在每年坚持出版文集的同时,成功举办了两届散文大赛活动,公主杯散文比赛和大使杯散文比赛,这带动了泰国社会的中文学习热和汉语写作热,这是有责任有担当的贡献。希望第八届由何会长继续创新,继续前行。

创会会长张永青致辞说,写作学会团聚了泰华社会的一批文学爱好者,大家一起创作,书写这个时代,提升精神力量。今天我们的新文集《春回大地》出版了,新八届理事会诞生了。前任会长林太深身体抱恙坚持赶来出席会议,给大家带来鼓励。他说,写作学会第八届何会长带领大家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越做越好!

何锦江会长的建议颁发聘请书给本届理事,由留中总会罗铁英主席和何锦江会长主持颁发,每位理事上台郑重领受证书,大家表示,这是荣誉也是信任更是鼓励和责任。

留中总会文艺写作学会第八届理事。

何锦江会长讲话,题目是《珞珞如石,以贱为本,做好跟进者赫促进者角色》为题,他说要坚持中华文化,百家争鸣,百花开放,包容性文化,成就了大一统的「中华文明」的中国。「中华情」是我们情感之源,让我们有强大的自豪感,也铁定了我们反分裂的立场;而「泰中桥梁」事业,是我们不可推卸的道义责任感。学友们,人无学不明,会无聚不兴。让我们珍惜写作学会的平台,为源源不断的泰国留中学子的泰华文艺创作事业,为「泰中桥梁」的「中泰一家亲」情谊,有所进步,有所作为!

留中总会办公室主任曾心向大家报告了第二届公主杯散文征文情况和活动运作进程。罗铁英主席特别表扬曾心主任和办公室在繁琐复杂的征稿、评稿活动中的辛苦付出和贡献。

留中总会副主席丁佩佩女士致辞,她说我们总会有这么一群文学创作力量和组织力量,每年出版文集,连续主办「公主杯」「大使杯」散文比赛,在泰中教育界、华侨界都产生影响力,实在值得庆贺,更值得鼓励。

会上,大家还就每年2次的创作采风活动进行了探讨,计划着2021年度在泰国境内、到中国广东大亚湾地区的采风行程。

留中总会文艺写作学会第八届第一次会议全体大合影后,何锦江会长作东,在福满楼设席,共进晚餐,圆满之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