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国内进港航班旅客需100%出示“健康码”通行

0

 中新网广州10月18日电 (记者 郭军)10月17日起,广州白云机场对所有国内进港航班旅客查验“健康码”。至此,所有进出白云机场的旅客均需100%“亮码”通行。

  记者18日从广州白云机场了解到,为进一步确保旅客出行安全,白云机场今起对国内进港航班旅客查验“健康码”。即除了原进入航站楼各入口处须出示健康码(主要面向出港旅客和工作人员)外,该项措施进一步覆盖到国内进港航班。抵达旅客下飞机后,在两座航站楼到达大厅出口处出示健康码,经工作人员查验为“绿码”后方可通行。若旅客健康码显示“红码”,需要由机场医护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再做进一步处理。

  白云机场在到达大厅托运行李提取转盘处、各个出口处,新增300多个“健康码”(包括穗康码、粤康码、全国码)标识标牌,方便旅客提前扫码。

  为了解决部分国内进港旅客手机没有电、或是老年、儿童未佩戴手机的情况,白云机场在国内到达出口处设置信息登记表,由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上述旅客进行信息登记后即可通行离开。

  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来各机场、航空公司在始发站进行旅客健康码查验。白云机场这次新增进港航班旅客查验健康码措施,是安全防控的第二道防线,目的是更好地保障市民旅客出行。同时,白云机场原有的进出港旅客均需进行体温检测等措施维持不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