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生平事迹专辑新书发布会隆重举行

0
丘菁瑛理事长、石柏士副代表、李铭如永远名誉主席。

孙中山生平事迹专辑新书发布会隆重举行,丘菁瑛致欢迎词,李铭如、石柏士致贺,许景琪、黄根和推荐讲评新书。

    (中华会馆讯)泰国中华会馆理事会于本(10)月18日下午2时30分在该会馆中山纪念堂隆重举行孙中山生先生生平事迹专辑新书发布会茶会,前来听讲听众二百余人,座无虚席。首由该会馆丘菁瑛理事长致词称今天本会馆理事会特别举行孙中山先生生平事迹专辑新书发布会,是表示这本专辑新书的重要性。这本专辑的发行目的是在让所有会员和社会人士了解孙中山先生和本会馆之间的渊深关系,第二,是弘扬孙中山先生对当年华侨推翻满清专制所付出的人力、财力的牺牲奉献精神而称赞「华侨为革命之母」,第三,是弘扬孙中山先生的「博爱」和「天下为公」的伟大精神和理念,第四,是发扬孙中山先生对新中国的和平统一寄望,第五,是表扬青年爱国家爱民族的伟大情操,第六,是发扬孙中山先生对处理国家大事走「中庸之道」理念以及孙中山先生的人生哲理等等。我们举办新书发布会,同时也让社会人士对中华会馆每年举行「中山讲座」,是在促进海峡两岸当局遵循孙中山先生遗嘱走上和平统一的富强康乐新中国大道。接着敦请侨团首长代表李铭如主席致贺词称:这次新书发布会听众踊跃是景仰孙中山先生的博爱精神和天下为公的理念以及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人格,丘理事长举办孙中山先生生平事迹新书发布会宣扬孙中山方方面面的伟大,非常成功,继由驻泰代表处石副代表柏士致贺词,介绍孙中山先生民权民生主义在台湾社会完全实现,自由民主理念开花结果,民生富裕。

    跟着重头戏是由许景琪先生推荐新书,他有备而来详列孙中山的爱国爱民以及大公无私的博爱人格,他更介绍孙中山的建国大纲建国方略在大陆政府诸位领导先后在数万公里铁路公路以及扩建港口方面一一实现,并且大大超过原有计划的迅速发展,他更推崇孙中山屡仆屡起、百折不挠的坚忍不拔精神,和一生为革命事业而追求古今中外学问的钻研态度始终如一,他临终弥留时还向病榻身边同志说出「和平、奋斗、救中国」的遗言,希望今后同志仍须努力实现。他也推荐中华会馆这二十多年来发起的「中山讲座」年年举办的宏大成果,目的是促成海峡两岸遵循孙中山理想走上和平统一的局面等等。黄根和先生讲评新书,是发扬中山先生在海外发动驱逐满清腐败政府恢复民主共和政体的新中国受到广大华侨的热烈响应,以及海峡两岸一一实现孙中山的和平建国理想等等内容丰富及精彩,他更希望两岸政府以和谈交流方式促成和平统一等等。听众掌声不断。

    紧接举行座谈交流会,由该会馆副理事长邱烨先生主持,与新书推荐人许景琪先生和新书讲评人黄根和先生进行座谈交流,内容充实精彩。座谈会结束后继由丘菁瑛理事长颁赠感谢盾给专辑主编符传文先生、专辑泰文翻译张象锜先生,以及颁赠感谢状给捐助出版专辑经费人士,并先后由石柏士副代表及余声清主席先后颁发感谢状给捐助出版专辑经费人士。茶会至下午五时圆满结束。

座谈主持人邱烨与许景琪、黄根和座谈。
向主编符传文、翻译张象锜颁发感谢状。
向郑永通、庄建模颁发感谢状。
向周英理、许景琪颁发感谢状。
会场盛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