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州野火不断!约10万居民被要求紧急撤离

0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26日,美国加州洛杉矶近郊爆发野火,由于强风阻碍消防人员灭火,火势燃烧范围达到约3000公顷,近10万人被要求紧急撤离。此外,野火肆虐还造成2名消防人员重伤。

  当地时间26日早上,“西尔维拉多大火”(Silverado Fire)在洛杉矶东南方约60公里处的尔湾(Irvine)山脚下爆发,受干燥强风天气影响,火势迅速延烧。当天,尔湾和周边地区逾9万名居民被要求撤离。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警告,湿度低、植被干燥,再加上强风,已经造成2020年“最危险的火灾天气状况”。

  加州森林防火厅发布消息称,受极端强风影响,加州多数地区仍因容易起火的天气,而维持“红旗警告”(red flag warnings)。国家气象局表示,洛杉矶郡和文杜拉郡(Ventura County)新燃起的大火的火势,将很可能非常迅速地扩大,极端火势等将导致生命财产受到重大威胁。

  26日,加州森林防火厅表示,目前有超4000名消防人员在对抗22处野火。官员表示,野火已造成2名消防人员受伤,目前伤者已送至地方医院治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