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中医药学会召开常务扩大会议

0
陈少挺会长(左)主持会议时致词,蔡譬煌理事长(右)在会上发言。

泰国中医药学会召开常务扩大会议
陈少挺蔡璧煌报告会务及工作安排
中医药界资深医师专家欢聚庆祝中医合法化20周年

2020年11月1日晚七时,泰国中医药学会在大华酒店香宾楼召开学会常务扩大会议暨庆祝泰国中医合法化座谈会,陈少挺会长主持会议并做会务报告,蔡璧煌理事长介绍近期的工作安排,泰国中医药界资深医师专家学者、老中青医师欢聚一堂,交流联谊,畅谈泰国中医药事业的现状和发展历程。

出席参加会议的有(排名不分先后):博塔腊,他拉,王艳妆, 杜淑华,陈少挺,蔡璧煌,陈国鑫,周毓辉,薛治斋,孙振荣,周丽云,周婵琴,郭经纬,徐慧兰,林喜焕,吴英才,张冀彦,陈慰玲,林逸飞,吴玛玲,陈亚梓,李宗民,李汉成,陈凌霜,郑良好,贾宗亢,韩宗渭,田华,倪义成,杨惠卿,黄广生,方志刚,张彬,吴晓爽,杨雪花,宋辰君,蔡丽莹,钟楚芬,黄松明,姚桂英,卢玉英,吴承兴,谢丽云等。

陈少挺会长主持会议时致词: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医师各位同仁一直以来对学会的支持和爱护,也感谢大家在疫情期间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因疫情影响今年很多工作安排都未能如期落实,但学会一直都和相关学术团体保持互动和交流。疫情期间各位同仁均能自发的发挥自己的优势,捐钱捐物,施医赠药,并各自通过特定管道及报刊、杂志、视频、网络传播防疫知识,指导民众防疫抗疫,默默的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藉此再一次代表学会表示深深谢意!

蔡璧煌理事长报告筹备学术交流培训事宜和工作安排。陈国鑫监事长兼财政报告学会财务。博塔腊名誉会长兼法律顾问讲话并解答了有关中医师续执照、积学分等有关法律法规方面问题,全程由副会长兼泰文秘书长吴玛玲翻译。

陈少挺会长在庆祝中医合法化20周年时说:首先,感恩泰王的庇佑,恩准中医合法化。感恩政府各有关部门,卫生部的支持和监护,感恩各位老一辈中医药同道和老华侨长期不懈的努力和追求,使泰国成为除中国外第一个中医合法化的国家,使中医药能真正在泰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都应珍惜呵护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应遵纪守法,努力提高学术水平,为继续弘扬发展,传承创新祖国中医药学,进一步做好与泰国政府和广大医药从业人员及新一代中医的培训辅导协调工作,以促进泰国中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为泰国人民和华侨华人的健康护航保驾,为人类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翼彦副会长兼中文秘书长为大家重温了2002年泰国中医药杂志创刊号中由第一批11位老中医撰写的「祝贺泰国中医药学会诞生」一文,回顾了中医合法化和学会成立的历史。

座谈中,韩宗渭名誉会长,周毓辉副会长,周婵琴副会长,黄广生副会长,贾宗亢副会长等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建言,与会同仁为学会的持续发展,踊跃捐款赞助会务,韩宗渭名誉会长,田华副会长一行,特别献花篮庆祝中医合法化20周年,林喜焕副会长特送红酒一箱为座谈会助兴。会议在欢歌声中,互道珍重,圆满结束。

博塔腊名誉会长兼法律顾问(左)解答有关中医师续执照、积学分等法律法规问题,陈国鑫监事长兼财政(右)报告财务。
出席常务扩大会议暨庆祝泰国中医合法化座谈会的部分理事合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