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馆新任侨务参赞刘敬师访华商联谊会

0
左起:马灿伟,吴好如会长,刘敬师参赞,陈振治博士,郑创基在主席台上影。

大使馆新任侨务参赞刘敬师访华商联谊会
陈振治郑创基马灿伟吴好如等热烈欢迎
李炎炎萧鸿洽黄畅亮郑定沛庄奕河王庆招等出席交流侨务经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新任侨务参赞刘敬师在秘书赵文婷陪同下,于十二月廿四日上午十一时,莅访泰国华商联谊会,受到该会永远名誉会长陈振治,郑创基,马灿伟,会长吴好如,副会长李炎炎,萧鸿洽,秘书庄介湘,财政黄畅亮,郑定沛,稽核庄奕河,康乐主任陈伟良,会董王庆招,周英亮,周镇坤,侯映辉,郭明忠暨总干事李映卿及办公厅职员等热烈欢迎,宾主就侨务工作开展举行座谈。

华商联谊会吴好如会长首致热情洋溢欢迎词: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刘敬师侨务参赞,尊敬的本会永远名誉会长、副会长、理事、诸位会董大家好!

今天我们非常高兴迎来刘敬师参赞和秘书一行莅吾会指导,增进友好关系,我谨代表全体会董表示热烈欢迎和问好!

我们泰国华商联谊会成立至今已有卅年,会董们致力促进泰中经贸合作,长期以来受到驻泰中国大使馆领导的真诚支持,我们作为旅泰华侨,故此与负责侨务参赞交流频繁,前张东浩参赞对本会会务尤为支持,我真诚的希望刘敬师参赞履新以后一如继往的为吾会发展加以关注,指导。最后祝刘敬师参赞为侨务工作作出更新成绩。

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业顺利、万事如意!

    刘敬师侨务参赞致词表示,他本人刚到任不久,经过十四天隔离和馆内工作交接,日前逐步开始与侨界进行拜会交流,今天很荣幸和赵文婷秘书拜会华商联谊会,感谢各位前辈和华商精英拨冗接待,感到非常温馨。华商联谊会成立以来致力于维护和促进会员权益,促进侨社和睦,并积极对祖籍国发展贡献力量,他对此表示敬意和感谢。

    刘参赞表示,旅泰侨胞人数众多,在泰安居乐业,很好融入主流社会。大家以中华民族勤劳、拼搏精神,将事业发展壮大,不仅贡献住在国,也关心支持祖籍国家乡建设,有高度家国情怀。旅泰侨胞很多祖籍潮汕,来泰之前,他本人亲自到潮汕地区走访了解有关历史和文化。华人在泰历史悠久,在泰国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多有建树,当今泰国政界商界名流很多有华人渊源。中泰一九七五年建交以来,高层互访频繁,从皇室、政府到民间,都重视中泰友好,「中泰一家亲」深入人心,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合作典范。这是与广大旅泰侨胞的长期努力分不开的。

    刘参赞指出,在「一带一路」建设、RCEP等新一轮互利共赢合作中,广大华商可以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参与经贸合作,加强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助力睦邻友好,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泰友好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刘参赞特别强调海外侨胞保持和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性,他期望旅泰华人高度重视对子孙后代的中华文化教育,这关系到华社的永续发展。他也指出,经过四十余年改革开放,中国已连续十年稳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科技军事文化民生等各方面也取得了长足发展,今年中国迅速成功防控疫情进一步展示了国家治理的巨大优势。祖国统一,民族复兴,中国梦实现指日可待,希望与泰国侨胞一道,继续为此不懈努力。

    据悉,刘参赞祖籍广西,毕业于北京大学,曾任驻外记者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长期从事侨务工作。双方最后互赠纪念品,合影留念。

(左)吴好如会长,刘敬师侨务参赞分别致词。
刘敬师参赞为华商联谊会题下墨宝。
吴好如会长暨永远名誉会长陈振治,郑创基,马灿伟,副会长李炎炎向刘敬师参赞赠纪念品时影。
前排左起:李炎炎,马灿伟,吴好如,刘敬师,陈振治,郑创基,周英亮,第二排左起:周镇坤,黄畅亮,郭明忠,郑定沛,庄奕河,王庆招,赵文婷。第三排左起:侯映辉,庄介湘,陈伟良等宾主合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