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等4地请求政府讨论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0

 中新网东京1月2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2日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和神奈川县4地知事与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举行会谈,请求日本政府即刻探讨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4地中东京都疫情最为严重,上月31日,东京都单日确诊数首次突破千例,近期疫情也未有减弱之势,医疗资源供给形势严峻。

  4地也对餐饮店等作出了缩短营业时间等要求,同时呼吁民众避免非紧急不必要的外出,但依然未能阻挡疫情扩散势头,因此希望日本政府基于法律再度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以期控制人员流动。

  西村表示,在会谈中大家共同认为,当前首都圈的疫情状况较为严峻,是时候探讨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了。日本政府将认真考虑4位知事的意见,进行进一步探讨。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鉴于4地的确诊者数量和当前医疗资源供给情况,我们认为应当立即设法彻底抑制人员流动,因此向中央政府提出该请求。

  日本政府2020年4月曾分阶段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并在同年5月25日全面解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