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馆刘敬师侨务参赞莅泰华进出口商会

0
泰华进出口商会林齐锐理事长、永远荣誉理事长刘秉青、郑岳龙等接待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刘敬师侨务参赞时影。

大使馆刘敬师侨务参赞莅泰华进出口商会
林齐锐理事长暨刘秉青郑岳龙等迎宾座谈
章德辉黄畅亮徐光辉郑惠崇王森丰刘明荣等踊跃出席

2021年3月11日下午二时,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刘敬师侨务参赞和秘书赵文婷等光临泰华进出口商会,受到该会理事长林齐锐,永远荣誉理事长刘秉青,郑岳龙等首长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并与刘敬师侨务参赞就侨务工作举行了座谈会。

泰华进出口商会参加欢迎接待座谈会的首长还有:副理事长章德辉、黄畅亮、徐光辉、郑惠崇、王森丰、刘明荣、许梓明、马逸群、顾问兼宣传吴金城、常务秘书林俊然、郑伟中、陆少滨、常务财政林荣城、常务理事陈贤得、理事周桂扬等。

宾主在泰华进出口商会会议厅举行欢迎座谈会,首先互相介绍认识后播映泰华进出口商会150多年发展概况纪录片,而后理事长林齐锐致欢迎词说:尊敬的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刘敬师参赞、尊敬的永远荣誉理事长刘秉青、郑岳龙、以及本会诸位副理事长、理事同仁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刘敬师侨务参赞,百忙中莅临本会指导工作。令本会蓬单生辉,倍增光彩,在此我仅代表泰华进出口商会,向刘参赞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商会成立至今已有150多年的光辉历史,是泰华社会中重要社团之一。历届同仁团结合作,竭诚奉献,为泰中经济发展贡献良多。

本会现有理事260多位,由泰国从事进出口行业的成功企业家组成,经营业务种类繁多,贸易遍及世界各地,特别是与中国保持着十分密切的商贸往来,每年创下数万亿的贸易额。现本会规模不断壮大,会务活动丰富多彩,获得各界的赞誉。

本人担任商会第26届理事长以来,在泰开展各种各样有意义的会务活动外,同时也率领商务考察团回国访问考察潮汕两市与当地商会签约战略合作备忘录;组团赴西安洛阳等地旅游观光,领略祖国壮丽河山。

去年新型冠状病毒刚刚爆发,商会诸位名誉首长暨理事同仁心系家乡,无私奉献,踊跃捐助。立马向潮油地区乐助一次性口罩共三万二千四百个(32,400);向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呈送捐款一百六十五万铁(1,650,000),齐心协力共同支持祖国抗击疫情。随后,家乡政府获知新型冠状病毒在泰国肆虐后,立刻伸出援手,托运一次性口罩十三万九千六百个(139,600)个抵泰给予本会。本会联合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潮州会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和泰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等侨团捐赠给泰国市政府。

最让我们感激和铭记的是在疫情最严峻时,泰国市面上口罩和手套奇缺的情况下,本会收到中华海外联谊会和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捐赠的一次性口罩一万个(10,000)和手套三百双(300),我们将物资发放给本会理事们自用。藉此机会,我谨向中国大使馆的热心帮助表示崇高的谢意!希望疫情尽快结束,中泰两国之间的生活生产秩序能恢复如往日顺畅。

一直以来,本会非常荣幸的得到中国大使馆的支持和关爱,时常应邀参加由大使馆主办的中国官方和民间组织的各类商贸活动或侨务庆典。而本会也十分重视与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的友好往来,响应中国政府的有关号召,长期以来联络顺畅,关系密切。

刘敬师参赞在侨务部门工作多年,经验丰富,高胆远瞩,这次出任驻泰侨务参赞,定能为促进泰中友谊贡献出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请大家再次以热烈的掌声,为刘敬师参赞的莅泰履新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希望,通过刘参赞此次来访,贵我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扩大合作,深化交流,携手为促进泰中侨务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我向刘敬师侨务参赞和诸位拜个晚年,恭祝刘参赞政躬康泰,牛年如意,敬祝在座诸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接着水远荣誉理事长郑岳龙致词:今天,我感到非常高兴一起接待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长官刘敬师侨务参赞,这是我们商会的荣幸。我本人曾担任本会第24、25届理事长,于2019年3月27日到届,并荣升为永远荣誉理事长。

刚刚林理事长也跟刘参赞介绍了商会,我再简单补充一点,我们泰华进出口商会最初是由汕头移民到泰国的商人们创立的,日期可追溯到拉玛五世统治时期,是泰华社会中现有的历史最悠久的社团,商会能代代相传维持至今实属不易,也被视为泰华社会中重要的商会之一。我们商会的理事成员们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团结在一起,互帮互助。

一直以来,我们商会一直得到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的关怀和支持,经常获邀参加国内外重量级的活动,比如每年国庆系列庆典活动,像年轻人就是我们子子孙孙一辈们,就经常应邀参加类似泰中青年企业家交流联谊等等,非常有意义。刘参赞今天的来访,为我们商会带来了鼓励,未来还需要刘参赞多多关怀本会,希望贵我双方保持联系。

最后,祝刘参赞在泰各项工作顺利。祝大家事业兴隆,家庭幸福,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而后,恭请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刘敬师侨务参赞致词,刘敬师参赞首先对林齐锐先生蝉联泰华进出口商会理事长以及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表示泰华进出口商会作为拥有150余年历史的商会,在历届理事长的领导下,发扬「在商言商」精神,积极为会员发展提供服务,大力弘扬中华文化,重视侨社青年人才培养,为促进中泰经贸人文往来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泰中两国享有良好声誉。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泰华进出口商会急国内之所急,积极捐款捐物,对中国抗击疫情给予了宝贵的支持,对此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敬师参赞说,在座诸位虽生活在泰国,却非常关注祖籍国的发展,去年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头等大问题就是抗疫,随着各国防疫措施到位和疫苗不断普及等,现在疫情防控有了良好转机,并坚信我们人类一定能战胜病毒。

刘敬师参赞表示,去年中国克服疫情严重影响和霸权主义的全方位打压,国民经济发展实现2.3%的正增长,GDP首次突破100万亿人民币;另外就是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剩余贫困人口和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另外,在航空航天,量子计算,可控核聚变,深海探测等科技方面也取得了骄人的成就。今年中国确定了6%以上的增长目标。一二月份对外贸易额爆增50%以上,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为全年经济增长开了个好头。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希望泰华进出口商会续发挥自身商贸领域优势,把握机遇,畅通合作,实现共赢。

刘参赞并希望商会发挥历史悠久,团结广泛,实力雄厚等优势,在促泰友好,构建和谐侨社,传承中华文化,助力中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做出新的贡献。

然后大家自由发言中,该会副理事长徐光辉的分享如锦上添花:祖国去年初疫情爆发,华侨华人热情相助,为同胞分忧乐捐口罩,习主席为首中国政府,对疫情实时果断封城的有效举措,保证了中国经济始终稳稳走在世界前面,我们海外华人感到自豪荣幸,祖国强大了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希望商会在林齐锐理事长指导下,刘敬师参赞的扶持下,继续为中泰人民友谊尽到一份力量和责任,促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

座谈会毕后,商会办公室人员已备好芒果糯米饭来供众人享用,参会者纷纷向刘敬师参赞及秘书赵文婷自我介绍,互赠名片,友好交流,增进了解。最后,林齐锐理事长代表泰华进出口商会向刘参赞赠送花果篮,纪念品,大家自由合影留念,并恭请刘参赞参加3月28日泰华进出口商会新理事会就职仪式,届时必有一番欢庆之盛况。

林齐锐理事长向刘敬师侨务参赞呈上就职典礼邀请函时,与永远荣誉理事长刘秉青、郑岳龙等合影。
林齐锐理事长代表泰华进出口商会向刘敬师侨务参赞赠送创会150周年纪念刊时,与永远荣誉理事长刘秉青、郑岳龙等合影。
林齐锐理事长与刘敬师侨务参赞合影。
林齐锐理事长代表泰华进出口商会向刘敬师侨务参赞赠送花果篮时,与永远荣誉理事长刘秉青、郑岳龙、副理事长章德辉、黄畅亮、徐光辉、郑惠崇、王森丰、刘明荣、许梓明、马逸群、顾问兼宣传吴金城、常务秘书林俊然、郑伟中、陆少滨、常务财政林荣城、常务理事陈贤得、理事周桂扬合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