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拉育上将主持泰华进出口商会新届就职典礼

0
诸位首长致辞时影,从左至右:大会主席陈汉士致开会辞、素拉育•朱拉暖上将致贺词、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杨欣代办致贺词、泰国中华总商会林楚钦主席致贺词、泰国潮州会馆黄迨光主席致贺词、第廿七届理事长林齐锐致感谢词。

素拉育上将主持泰华进出口商会新届就职典礼
大会主席陈汉士授印信杨欣林楚钦黄迨光致贺
王立平公参陈亨廷徐光辉陈锡源王睦良张朝江刘秉青郑岳龙马灿伟等三百人襄盛

2021年3月28日(星期日)上午十时,泰华进出口商会于曼谷四披耶皇家风兰大酒店二楼宝伦厅,隆重举行第27届理事会就职典礼。第26届理事长林齐锐德高望重,众望所归蝉联第27届理事长,将领导新届理事同仁继往开来再创新猷。

是日荣蒙素拉育·朱拉暖上将阁下莅临主持就职典礼,永远荣誉理事长陈汉士先生担任大会主席主持移交印信仪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杨欣代办,泰国中华总商会林楚钦主席,泰国潮州会馆黄迨光主席等联合鉴证仪式并致祝贺词,尚有王立平商务公参,该会理事及泰华各界侨团首长嘉宾有:泰华各姓宗亲总会联合会,泰国林氏宗亲总会,泰国澄海同乡会,泰国潮安同乡会,暹罗揭阳会馆,泰国丰顺会馆,泰国工商总会,泰国海南商会,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泰国江浙沪总商会,泰国石狮商会,泰国北京商会,泰中侨商联合会,泰中吉林总商会,泰国泉州晋江联合总会,泰国浙江商会,泰中福建安溪总商会,泰中友好交流基金会等近300位出席观礼,济济一堂。

吉时届,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分别奏泰国和中国歌,

恭请大会主席陈汉士先生致辞:大家早上好!今天,泰华进出口商会举行第27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承蒙素拉育·朱拉暖上将,杨欣代办阁下,各位侨团首长莅临共同主持交接典礼仪式,为大会增光不浅,至感荣幸。首先我谨代表大会对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林齐锐理事长在过去两年中,领导本会、建树良多,因此通过民主选举林齐锐理事长,众望所归蝉联新第27届理事会理事长。林齐锐理事长年较轻、有知识、有智能、有担当、有为侨社服务的初心和决心。我相信,泰华进出口商会在林理事长领导下,团结全体理事、共同努力,泰华进出口商会的会务将既往开来,再接再厉,再上一个新台阶,再创辉煌。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林理事长和理事会表示衷心的祝贺。

最后恭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业进步、家庭幸福。 谢谢大家!

按程序恭请大会主席陈汉士主持移交印信和请任书予泰华进出口商会新第27届理事长林齐锐接领仪式,素拉育·朱拉暖上将、中国大使馆杨欣代办、泰国中华总商会林楚钦主席、泰国潮州会馆黄迨光主席、泰华各姓宗亲总会联合会黄汉良主席、泰华进出口商会永远荣誉理事长王睦良、刘秉青和郑岳龙等联合鉴证仪式。

恭请素拉育·朱拉暖上将祝贺词略谓: 泰华进出口商会汇聚在泰华商翘楚尤其是潮州人,商会历史悠久, 成立至今已逾150年。商会理事多为社会精英贤达,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商会经常向理事们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有益知识等。此外,商会还开展各种社会公益慈善活动。泰华进出口商会推选出新届理事长和理事会,我在此表示祝贺!祝贵会暨全体理事们以及各社团,会务兴隆!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为促进国家繁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谢谢大家!

恭请杨欣代办致贺词:上午好!很高兴应邀出席泰华进出口商会第27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我谨代表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向泰华进出口商会新一届理事会和林齐锐理事长表示热烈祝贺!

泰华进出口商会成立于1867年,是泰华社会历史最悠久的商会之一,汇聚了大批泰国工商业翘楚。154年来,商会发扬「在商言商」的精神,以繁荣泰国工商业为主要目标,为加强泰华进出口商家之间的团结、深化泰中两国工商贸易等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中泰友好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商会锐意改革创新,加强会务建设,经常举办经贸、法律等相关讲座和研讨会,增进会员对双边经济形势、贸易规则和信息的了解,同时加强组织建设,成立青年股,加大青年人才培养,为侨社可持续发展进行有益探索。去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大家的经营活动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但在林齐锐理事长带领下,商会不仅发扬守望相助的精神,群策群力、共渡难关,而且心系桑梓,慷慨解囊,对中国抗击疫情给予了宝贵支持,展现了商会团结共济、大爱无疆的品质,令人感佩。正是创新、活力、团结、爱心这些优秀传统,使泰华进出口商会历经百年而不衰,面对挑战而不惧,代代赓续而发展。

去年,面对疫情肆虐和中美博弈等艰难挑战,中国发挥体制优势,迎难而上,取得来之不易的巨大成就。我们成功控制疫情,实现全面脱贫,GDP增长2.3%,首次突破100万亿人民币大关,成为世界唯一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登月取壤、火星探索、量子计算、人造太阳、深海探潜等科技领域也取得重大进展。今年,中国「两会」如期召开,制定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正昂首阔步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将为自身和世界发展注入强大新动力。

中泰关系基础深厚、潜力巨大。中国连续多年保持泰国最大贸易伙伴地位。去年以来,两国克服疫情影响,持续推进务实合作,双边贸易达986.3亿美元,逆势增长7.5%。中泰铁路建设进展顺利。双方深化「一带一路」与「泰国4.0」、「东部经济走廊」等发展战略对接,加强澜湄合作,签署RCEP,推动电子商务等创新领域合作,促进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得到新发展。中泰密切抗疫合作,首批、二批中国疫苗100万支已相继抵泰,助力泰国疫情防控大局。中泰双方还在积极探索建立双边健康码信息互认机制,说明尽早实现两国人员健康安全有序来往,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早日重回正轨。

新年新气象,新届新出发。希望泰华进出口商会在林齐锐理事长和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继续秉承立会宗旨,发扬实干精神,把握疫情防控节奏,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和经济重建工作。同时放眼长远、把握中泰合作、发展新机遇,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在参与中泰互利合作、密切两国商务往来、深化「中泰一家亲」关系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祝泰华进出口商会会务昌隆!祝在座各位身体康健、万事顺遂!同时预祝各位宋干节快乐!谢谢!

继而恭请泰国中华总商会林楚钦主席和泰国潮州会馆黄迨光主席分别致贺词,两位首长发言均表达对新届理事会成立暨蝉联新届理事长林齐锐表示热烈的祝贺,相信林理事长将带领新届理事会会务更上一层楼。

接着,恭请第27届理事长林齐锐致谢词: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还记得2019年3月27日就在此地,荣蒙素拉育·朱拉暖上将阁下出席担任典礼主席,当时我从永远荣誉理事长郑岳龙的肩上接领泰华进出口商会第26届理事长职务的情景仍历历在目。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我本人的工作一如既往地得到本会诸位理事同仁的鼎力支持和密切配合,顺利开展丰富多彩的会务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9月底,我本人和永远荣誉理事长郑岳龙应邀赴中国北京,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同年12月份,本会率商务考察团访问考察中国潮汕两市,举行泰中两地企业家和厂家之间的学习交流活动,与拥有500余家会员单位的汕头市进出口商会,以及汕头市酒店配套行业协会签署加强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等;去年新型冠状病毒在全世界爆发,商会诸位首长暨理事同仁心系家乡,立马向潮汕地区乐助一次性口罩共32,400个,并向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呈送捐款共1,650,000铢,齐心协力共同支持祖国抗击疫情。随后,家乡政府获知新型冠状病毒在泰国肆虐后,立刻伸出援手,托运一次性口罩139,600个抵泰,本会联合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潮州会馆,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和泰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等侨团将该防疫物资捐赠给泰国曼谷市政府。

最让我们感激和铭记的是在疫情最严峻时,泰国市面上口罩和手套奇缺的情况下,本会收到中华海外联谊会和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捐赠的一次性口罩10,000个和手套300双,我们将物资发放给本会理事们自用。藉此机会,我谨向中国大使馆的热心帮助表示崇高的谢意!

最令我们感到自豪的是,本会还组织觐见泰僧王,并恭呈善款共5,830,000泰铢,用于修缮越拉无披学校之需。本会永远名誉理事长吕木龙、陈运楼和王杏生每位乐助一百万铢,藉此机会,我谨向这三位首长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本会第26届理事会任期届满,依章改选。承蒙诸位厚爱,推选本人继续担任新届理事长职务,这对于我本人和家族来说是无上荣幸的事,在此,我谨向本会全体理事,表示衷心的感谢。我定将团结理事同仁,群策群力,听取诸位理事们的建议,推动本会在商协会会员资格上取得进展,继续与泰国中华总商会联谊合作,加强本会同中国的经贸往来,保持与其他机构的沟通关系,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加大对本会青年股的支持力度,着力培养未来接班人才。也希望大家在今后两年的工作中,继续如第26届般予以多方指教和鼎力支持,我定当不负重托,尽心尽力,全心全意拓展会务。

今天,是我接领理事长职务以及第27届理事会就职典礼的好日子。承蒙素拉育·朱拉暖上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代办杨欣先生、大会主席陈汉士先生、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先生、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博士以及诸位首长和贵宾,百忙中拨冗出席,使本届就职典礼倍增光彩。我谨代表本会新届全体理事会,向大家表示致以美好的祝福和崇高的谢意!

最后,愿三宝和众神圣力量加持护佑,祝大家:健康快乐,事业兴隆,万事顺遂!谢谢大家!

就职典礼圆满成功,全体嘉宾及理事合影留念并共进午餐。在宴会中,林齐锐理事长登台向诸位荣升的理事颁发请任书,并接领诸位特别赞助会费款如下:永远荣誉理事长陈汉士五十万铢、永远名誉理事长陈亨廷、徐光辉和陈锡源各五十万铢、永远荣誉理事长王睦良二十万铢、永远名誉理事长张朝江和谢玉安各二十万铢、名誉理事长张汉义、黄锡坚和黄礼悦各二十万铢、常务秘书吴政孝先生二十万铢、名誉理事长刘先飞十五万铢、永远荣誉理事长刘秉青和郑岳龙各十万铢、永远名誉理事长徐惠深和廖汉明各十万铢,名誉理事长马灿伟、王秋松和许家伟各十万铢,副理事长庄荣厚、林俊勋、林俊然、郑伟中、刘国强、蔡蔚生、萧汉铭、余声清、陈克正和蔡德钊各十万铢、常务交际张俊明十万铢、常务理事陈海亮、林玮、陈耀茂和贵宾蔡林锦莲各十万铢、名誉理事长陈绍扬和许家伟各五万铢、常务秘书陈贤得五万铢、财务财政蔡树民五万铢、常务稽核周桂扬五万铢、常务交际陈俞龙五万铢、常务理事许哲偲、许景杓、黄文兴、陈金敦、周剑波、曾楚洲、王康平、罗建宇和陈卓平各五万铢,合计六百五十万铢整。

最后,各长官侨领纷纷登台向第廿七届理事长林齐锐献花敬表祝贺,大家亲切交谈,互相敬酒祝福。宴会至下午二时圆满结束。

参加就职典礼的首长及理事会员芳名有:理事长林齐锐;永远荣誉理事长:王睦良、陈汉士、刘秉青、郑岳龙;永远名誉理事长:朱春隆、张朝江、王志民、蔡汉强、徐惠深、廖汉明、吕木龙、黄迨光、陈运楼、谢玉安、王杏生、林楚钦、陈亨廷、徐光辉、陈锡源;名誉理事长:马豪卿、马灿伟、陈大呈、王秋松、许家伟、蒋应初、刘木奇、林嘉南、孙石波、张汉义、黄锡坚、黄礼悦;副理事长陈扬钦、黄汉良、刘树光、蔡华民、黄畅亮、刘汉明、林俊勋、郑惠崇、王森丰、李耀深、林兆祥、蔡培鑫、蔡汉隆、刘明荣、王庆招、许梓明、马逸群、马学光、张桐伟、刘树英、林炳声、蔡衍孝、林俊然(副理事长兼常务秘书)、郑伟中、刘国强、蔡蔚生、萧汉铭、余声清、陈克正、蔡德钊;顾问兼宣传吴金城、侯映晖;

常务秘书:曾创基、吴政孝、陈锦泉、陈贤得、郑惠安;常务财政林荣城、蔡树民;常务稽核:郑书光、周桂扬;常务交际:丁文志、李炎炎、陈木龙、郑定沛、黄烈凯、郑少彬、张俊明、陈汉钦、蔡荣庄;常务理事:黄松发、辜荣桂、陈明彩、周振发、刘少翁、刘玉环、刘霁纬、许秋松、林俊校、吴禹德、徐瑞营、徐位合、余南钟、陈志鸿、郑世德、王森发、李楚煊、黄鸿镇、陈耀盛、庄楚焜、黄钦裕、王伟鹏、陈海亮、许哲偲、林玮、许景杓、黄文兴、陈耀茂、陈金敦、周剑波、曾楚洲、罗建宇、陈卓平;理事:欧先梓、张楚南、毛庭安、张让源、郑初建、陈光辉、陈友桂、陈俊生、陈立英、萧松如、李云、王卓虎、陈允发、陈贵荣、陈炎池、周锡江、林志盛、吴顺发、许爱华、蔡百琮、曾思琪、黄文成、黄东;青年股主任郑伟源暨十二位会员代表等两百余人,场面热烈盛大。

大会主席陈汉士先生移交印信予第廿七届理事长林齐锐接领,与素拉育•朱拉暖上将、杨欣代办,永远荣誉理事长王睦良、刘秉青、郑岳龙,泰国中华总商会林楚钦主席、泰国潮州会馆黄迨光主席联合鉴证仪式时影。
素拉育•朱拉暖上将、杨欣代办、王立平商务公参、林齐锐理事长、永远荣誉理事长陈汉士、刘秉青、郑岳龙等诸位首长合影。
.青年股主任郑伟源偕成员代表向林齐锐理事长献花祝贺时影。
林齐锐理事长、永远荣誉理事长郑岳龙、永远名誉理事长王志民与诸位夫人们合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