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国鑫出席广东财大粤商领袖讲堂

0
图上:广东省驻泰国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暨泰国广东(粤)商会林国鑫会长发言。 图下:林国鑫会长应邀出席广东财经大学粤商领袖大讲堂。

林国鑫出席广东财大粤商领袖讲堂
就新发展格局下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发言

2021年4月11日,为弘扬粤商精神、分享粤商智慧更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东财经大学开办粤商领袖大讲堂第二期,广东省驻泰国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暨泰国广东(粤)商会林国鑫会长作为特邀演讲嘉宾应邀出席。广东财经大学财经学者和30多家知名企业代表齐聚广财,就「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研讨。

去年十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是党中央根据国内国际形势发展的新变化、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构的新趋势、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及时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为我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指明了方向。

大讲堂上,林国鑫会长提到,广东省有电子信息、纺织服装、电器机械等九大支柱产业,「粤家电」机电产品生意尤为红火。2021年1-2月,广东出口机电产品5169.9亿元,增长55%,增速高于全省整体出口增速1.6个百分点。在民营企业发展方面,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广东有58家;2021年前两月,广东民营企业进出口6792.9亿元,增长45.6%。「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中国与泰国互利共赢有着诸多方向,包括基础设施、产业集群、信息通讯技术、科技和能源等。广东企业也有着「走出去、引进来」的产业空间,集中在旅游业、农产品贸易、电子产业、家电制造等方面。

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为林国鑫会长以及其他两位企业家颁发广东财经大学实战导师聘书。粤商领袖大讲堂提供了一个信息交流、资源共享、观点探讨、思想碰撞、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协同创新的高层次、高水平的交流互动合作平台,将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使学员们面对面、零距离接触粤商企业界成功人士,学习粤商企业家敏锐的洞察力、判断力,学习企业家的成功经验和创业历程,培养粤商企业家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