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保险业监管局发布新冠理赔指南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8日报道 泰国保险业监管局局长签发2021年第45号令就新冠理赔产品中投保人确诊感染立即赔付的执行办法做出指示,即简化新冠确诊医学证明文件附件的规定要求将实验室RT- PCR方法检测新冠结果作为申请理赔的有效文件。

素提蓬秘书长于7日透露称,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在泰国境内的快速传播和蔓延势头,并在多地爆发了集群感染的情况,患者激增使得公共卫生系统面料超负荷运转,极大的影响到了人民和投保人的切身利益。为此,保险业监管局决定出台新冠保险给付行动指南针对新冠感染即付产品的执行办法做出指导,简化流程的同时确保投保人利益得到最大保障。

按照新指南新冠医学确诊材料和文件将放宽到获得医学科技厅授权的具有资质的医学检测实验室提供的新冠检测结果。如果投保人购买了新冠确诊即赔付产品的只要提供资质医学机构出具的新冠确诊报告就可以向参保公司寻求理赔,而无需再申请由医院医师出具的确诊证明。

而新冠理赔指南还扩大了接受治疗的场所,不仅仅是医院,居家隔离患者、社区隔离患者或战地医院患者也都在保险理赔的范围。由于连日感染新增病例激增,在治疗人数超过20万,使得公共医疗系统已经无法承受如此大的病患规模,因此,政府出台了针对轻症患者的居家或社区隔离治疗的措施,部分中度或低中度感染者需要在战地医院接受医学治疗。

他认为,这将为各家保险公司在执行新冠理赔时有了统一指南,同时也能够减轻人民对保险理赔的困惑和烦恼,更重要的减轻由此带来的家庭财务负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