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在北京举行

0
林丹干会长在大会视频演讲

第六届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在北京举行
泰国林丹干演讲「中医药助力抗疫」引反响

据中新社消息,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医药主题日启动仪式」暨「第六届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于9月3日在北京首钢园区举行。泰国中医师总会会长林丹干应邀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中医药助力抗疫──从大锅药汤到走进方舱医院》的精彩视频演讲,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北京中医药管理局长屠志涛表示:世界中医看中国,海外中医看泰国。

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共同主办,以「中医药助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主题,来自美国、日本、泰国、匈牙利、俄罗斯、阿根廷、菲律宾等20余个国家的中医药从业者在会上展开了多角度、深层次的交流对话。

在会上,泰国林丹干会长作视频演讲,他以《中医药助力抗疫──从大锅药汤到走进方舱医院》为题,介绍了在泰国建立「中西医结合方舱医院」的经过。他说,德尔塔变异病毒在泰国肆虐,我们中医师总会开设了网上方舱医院,接治社会上的感染病患,开诊30天,截至8月20日,已治愈2000余名感染患者,接诊病患中没有一例转为重症,也没有死亡病例。最近我们与一家当地医院合作建立方舱医院,主要收治轻症患者,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治疗,工作已经开启。

林丹干会长的演讲中还阐述道,疫情爆发以来,泰国中医人自觉担当,主动往前冲,几次到泰国卫生部请缨上救治第一线,还发挥中医「治未病」「预防为主」的功能,五位名老中医林丹干、叶峰、利瓦伊强、张永发、黄联东一起,研制了预防与救治的中药方剂──五老御瘟丹,在抗疫中用煮大锅汤、做胶囊的方式广散五老丹预防,后又开启网上方舱医院,以慈善方式免费救治感染者。最近,与当地医院合作成立中西医结合的酒店方舱医院。

北京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听到泰国中医成功走进方舱医院的消息后,高兴地表示:中医在海外建立方舱医院的实例,泰国是第一家,不容易,也不简单。世界中医看中国,海外中医看泰国。

3日下午,40余位海外中医药协会会长和中医专家参加了第六届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会长论坛,在线上线下就中医药海外教育、海内外中医药培训基地共享、中医药远程服务、海外中医药产品开发、海外中医院建设、中药海外注册销售与医企合作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大会上,泰国代表中医师总会林丹干会长的演讲,受到不同凡响的关注和一致好评,特别是泰国中医人经过契而不舍的努力,终于走进抗疫救治的方舱医院,这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中医国际化步伐的里程碑。大会对泰国中医人主动参与国家抗疫的医者精神给予了极大表彰,全世界看到了泰国中医人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实力,也将鼓舞中医国际化的步伐迈得更快更大更稳。

北京大会现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