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商会召开执委会议暨常年会员大会

0
李嘉淳会长主持会议

青商会召开执委会议暨常年会员大会
李嘉淳主持李桂雄赵子杰郑树丰方舫陈亨达赵春森陈玉宝韩宗渭
尚延明杨生才谢崇通林玮杨艳峰林圣浩等踊跃出席共商新发展

2021年9月2日,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第十一届执委会第六次会议暨第二十一次常年会员大会。永远名誉会长李桂雄、名誉会长陈亨达、韩宗渭、谢崇通、杨生才、方舫、尚延明、会长李嘉淳、常务副会长林玮、刘龙、陈玉宝、姚鸿春、林扬刚、陈汉国等八十多位常执委身着新款会服参加会议。会议通过了2021年7-8月份会务报告、财务报告、对2020年9月至2021年8月年度会务发展情况做了精简总结,报告了2020年9月至2021年8月全年财务收支情况。会议由副秘书长钟佳成主持。

会上,李嘉淳会长首先致开会词:尊敬的永远名誉会长李桂雄先生、尊敬的各位名誉会长、尊敬的各位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会长助理、秘书长、副秘书长、各位常执委、各位会员:大家下午好!

转眼间,第十一届执委会就职成立已经过去一年时间,首先我衷心的感谢全体会员给予我工作上的信任与支持,感谢大家百忙中安排时间出席今天的会议。

最近两个月,泰国正在与有史以来最严重新冠疫情作斗争,传染性更强的Delta变种病毒在首都曼谷及周边多府迅速传播,将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推升至历史新高,连续数日不断上涨的新增病例导致医疗系统濒临崩溃,有数十万的感染者面临着感染后无法就医的困境。好消息是,最近几天新增确诊人数出现了下降的趋势,但还不能确定是否是疫情的拐点。上个月在疫情刚刚开始严重的时候,我们商会非常迅速的召开了紧急会议,分享了许多有效措施,表示当下乃至今后很长一段时间,企业内部要做好定时对员工自行测试和排查,对于出现症状的但是没有办法检测确诊的要以感染者来对待快速隔离,如果确诊人数较多又无无法在医院隔离救治的情况下,可在厂区内搭建临时隔离场所,避免更多企业人员交叉感染,做到提前防范,提前布局,避免出现大范围感染,成效显著!

中国驻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韩志强阁下抵泰任职,我们青商会全体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在刚刚过去25号,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新任韩志强大使与泰国侨界举办在线见面会,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是韩志强大使履新后第一批视频会见谈话的社团之一,令我们倍感荣誉,体现了大使馆对青年商会的重视。会上,韩大使表示,中国政府秉持国际主义精神和大国的责任担当,无私向各国提供抗疫支持,现在已向100多个国家提供了8亿多支疫苗,预计年内将达到20亿支;还提到中国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今年上半年取得同比增长12.7%的好成绩,成为泰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双方在抗疫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迄今向泰方提供了2500多万剂疫苗,韩大使强调,在抗疫方面只要泰方有需要,我们将尽全力予以帮助。这些好消息为我们在泰国的华侨华人能够战胜病毒提供了信心和力量,在这里我们要感谢祖国对海外侨胞的关爱与帮助。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党和政府始终把海外侨胞放在心上,关心、关注海外侨胞在疫情下的安危冷暖,支持侨胞在海外更好的生存和发展,我们青商会同仁、会员要紧跟祖国发展步伐,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认真搭建好泰中友好合作的桥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争取发挥更大的作用。

过去一年,我们都付出了艰辛与努力,这一年,我们不仅需要应对目前的疫情危机,更要适应经济环境受到疫情影响而产生的长期变化。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会员企业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尤其是从事旅游、餐饮以及实体行业的同仁更是经历着漫长的严冬,导致很多会员企业不得不尝试转型来扭转面前的困境。商会的日常工作安排也同样面临着很多的困难,像交流研讨会、访客接待、外出考察等工作都难以开展,使得商会在互动性受到了直接影响;虽然困难重重,但是经过全体同仁共克时艰丶创新发展,将大部分活动挪到在线,均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同时,我们也抓紧时机,积极开展线下活动,举办面对面商务对接活动,带领会员走出去考察、学习,为会员企业寻得商机,和企业一同寻找出路,为商会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严峻的疫情,商会的慈善福利事业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许多会员慷慨解囊,救灾解困,用爱心支持商会帮助泰国民众共渡难关。

诸位同仁,目前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不断变化,在疫情严重反弹的形势之下,防疫形势不容乐观,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想要打赢这场战役仍任重道远。虽然新增感染人数下降,自9月1起泰国疫情管控措施全面放松,购物中心、小区商场、美容院、理发店、按摩店、公园、运动场等公共场所开始逐渐开放,但是我们仍要做好长期、充足的准备来适应与病毒共存的常态,要在人力、财力、物力上都做好安排部署。立足今日,点燃新的希望,放飞新的梦想,新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我们将再接再厉、努力向前,根据会员需求不断创新、调整自身业务重点,全力组织好商会各项活动、壮大会员队伍、进一步提升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不忘初心,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实现商会和会员企业的深度链结,共同创造商会美好明天。

在这里我也再次提醒大家,外出一定要全程戴好口罩、日常勤洗手、勤消毒、尽量不要外出就餐、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不给病毒可乘之机!阴霾终会有消散的一天,任何困难,都将会过去。愿各位同仁与我们一起携手努力,扬帆起航,携手共赢未来,共创辉煌!祝愿诸位和家人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进步!谢谢大家!

李桂雄永远名誉会长在讲话中表示:

今天非常高兴与各位视频见面,共同参加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第21次常年会员大会,他首先对李嘉淳会长领导的第十一届执委会,一年多来会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和赞扬,随后简要回顾叙述了青商会21年来的成长历程,他说:青商会是以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旅居泰国的新华侨、新移民为主体的青年团体,商会成立初期的会员都是来泰谋生的新侨,初来乍到,基本工作和生活都面临极大的挑战,要想立足事业更是艰辛,经过不断努力奋斗、认真向前辈侨商学习,抱团互助,如今大家都逐渐变为老侨,商会许多成员事业有成,且已经成为了泰华社团领导,今天看到多位资深的名誉会长参加会议,这展示了青商会传承创会宗旨,不忘初心,将我们老一辈和新一代紧密的凝结在一起,共同为商会过去一年做总结,为新一年计划和会务工作做充分准备。

疫情对我们每一家企业、每位会员都造成了不小的打击,商会会务也受到了大幅度的影响,目前,以李嘉淳会长为首的青年商会,团结互助、努力创新、以慈善公益事业为己任,不断提高青商会的社会地位及影响力。大家有着共同的命运和理想,虽身在海外,但心系祖国和家乡,深刻念记乡情,希望青商会继续培养优秀的年轻接班人,让新生代树立中国精神、更了解中国文化,参与祖国的建设,未来泰国与中国的贸易和投资将不断增长。近年来,中国科技创新与快速发展成果惠及泰国等「一带一路」国家,RCEP经济联合体将东盟和中国紧密的联结在一起,海南自贸港、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长三角经济带等地的发展新机遇不断涌现,中国制造与巨大的中国市场,都将给我们带来长期的利益。青商会作为新华侨新移民的代表,团结就是力量,多方合作创共赢,愿大家共同加倍努力,维护泰中友谊,促进泰中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舟共济,克服疫情下的各种困难,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保护好企业,期待经济复苏。最后,祝各位兄弟姐妹与家人幸福安康、事业进步。

会上,赵子杰副秘书长做2021年7-8月份会务报告、2020年9月至2021年8月年度会务发展精简总结;郑树丰副会长做2021年7-8月份财务报告、2020年9月至2021年8月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连剑丰会长助理审核财务报告,全体与会成员举手通过。

会议互动交流环节,与会成员纷纷发表感言。

会务互动交流环节上名誉会长方舫、陈亨达,副会长赵春森,常务副会长姚鸿春、陈玉宝,名誉会长韩宗渭、尚延明、杨生才、谢崇通,常务副会长林玮,副会长杨艳峰、林圣浩分别从防疫抗疫公益慈善活动,疫情下会务活动发展发表了真知灼见。

李嘉淳会长对李桂雄永远名誉会长、诸位名誉会长及商会同仁的肯定与信任表示感谢,并再次提醒大家做好防疫措施,有任何需要和帮助请随时联系本人或办公厅!

会议最后,与会成员共同穿着青商会新会服为商会点赞合影留念。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永远名誉会长李桂雄、名誉会长陈亨达、韩宗渭、谢崇通、杨生才、方舫、尚延明、会长李嘉淳、常务副会长林玮、刘龙、陈玉宝、姚鸿春、林扬刚、陈汉国、副会长郑树丰、赵春森、林圣浩、李大成、杨艳峰、许晓东、周桂扬、廖以良、刘吉辉、陈金敦、陈耀盛、廖晓文、陈卓平、许少玉、杨灿宜、周小彬、肖文彬、邱俊杰、刘少毅、会长助理连剑丰、林少怀、吴育雄、牛跃峰、郑桂涛、吴镇浩、黎孔林、刘汉政、孙丽玲、罗钦鸿、秘书长吴育杰、副秘书长李德生、李嘉鹏、罗育豪、钟佳成、赵子杰、主任委员朱冬雷、陈楚生、李艺良、蔡奕园、李裕泉、常务委员林树源、刘利勇、李桂红、李鹏、陈志斌、李艺武、梁晓彤、张楚雄、陈少东、郑志亮、张伟雄、张锦湖、张昊、林政希、马兴海、执行委员苏礼浩、黄蕊、沈志涛、武一帆、李晓敏、许超、刘德霖、何业填、沈海城、符明、张光进、刘作超、张政通、朱俐俐、总干事李焕泽等。

永远名誉会长李桂雄致词
与会首长发展意见时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