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总理主持疫情管理中心会议

0
(左)巴育总理阁下主持大会并致词。(右)民商三大机构洪百川主席致词。

巴育总理主持疫情管理中心会议
三大民商机构主席洪百川出席  并提呈四项因应开放国门措施

在泰国即将安全开国门之际,巴育总理阁下主持召开内政部疫情管理中心视频大会,三大民商机构主席兼泰国商业总会暨泰国商业贸易总会洪百川主席出席大会,为了使国家能顺利安全的开放国门,洪百川主席在会上代表提呈了三大民商机构会议的四项决议。本次视频大会副总理威沙努‧柯岩,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隆‧巴拉玛威奈,内政部长阿努蓬上将,经济及社会数码科技部长猜兀‧塔纳空玛努颂,国务院事务部长阿努差‧纳卡柿,交通部长塞沙炎‧栖促,劳工部长素察‧崇锦,泰国工业联合会主席素攀‧蒙空素提,泰国旅游机构总裁育塔塞‧素博颂暨政府重要官员出席,共同研讨国家要务多宗。

洪百川主席在会议后透露说:大会分析研究了泰国疫情蔓延概况及有关为扩大为国民接种疫苗和药品供应等问题。认为应调整及有层次的放松对各区各种业务活动的严格管制范围,显示了泰国疫情及经济活动有好转的趋势。但应继续加强与民众暨各行业业者的沟通,让大家理解目前的疫情形势,为与政府合作配合,遵守政府规定的防疫措施,共同努力实现安全顺利开放国门的目标。

他还表示:民商三大机构还认为巴育总理宣布下月开放国门,是经济复苏的良好开始,为了更好管理疫情的蔓延减少风险,本机构特向政府提出事项建议措施:1.应明确关于外国人入境的程序和规定,包括在国内期间的行程中必须由始至终,遵守疫情管理规章。建立明确的各级管理部门和负责人,还应与各国做好沟通,让有意到泰国旅游及业务活动的外国人做好赴泰准备。2.建议全国各区域各种业务逐步连续开放,为能让各区各种业务恢复,该方面应按照各种业务的不同风险逐步放缓。扩大普及在全国接种第2及第3剂疫苗,让民众和业主、外国投资人和游客增强信心。民商对此项工作将给予大力的支持。3.促进使用国际标准的防疫系统,降低游客及各行业者、服务者的被感染风险。并建议政府管理中心使用(数码健康通行证)系统,同时让民营部门参与以利于随时检查和快捷安全有效管理。民商方面将给与协助。4.旅游业的逐步开放对今年的经济恢复不大,需等待明年才明显见效。为此,政府应在国内开展促进经济政策措施,为保证就业和扩大人民收入,使第四季度经济好转。还应推广普吉沙盒旅游的成功经验,为作为旅游业恢复的样板,让国内经济尽快活跃复苏。

此外泰国商业总会还特别强调,政府应尽快达成全国人民的疫苗接种措施,加速促进经济发展计划,为各行业业务开展提供方便,建立长期的解决水灾计划措施。泰国应努力争取加入CPTPP组织,为能参与及宣传莅泰投资的优越条件以及让泰国获得CPTPP组织的各种经济利益,为泰国明年经济尽快复苏和繁荣发展努力。

洪百川主席与威沙努柯岩副总理、猜兀部长、素攀主席、育塔塞旅游机构总裁合影。
.隆‧巴拉玛威奈副总理兼外长、内长阿努蓬上将、阿努差国务院事务部长、塞沙炎交通部长、素察部长合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