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总理主持召开本年度第1次EEC视频会议

0
(左起):国务院总理巴育阁下主持大会并致词,素博塔纳蓬副总理兼能源部长、阿努蓬内政部长、阿空财政部长、泰国商业总会暨泰国商业贸易院洪百川主席相继致词。

巴育总理主持召开本年度第1次EEC视频会议
素博塔纳蓬副总理兼能源部长内长阿努蓬上将阿空财长卡匿秘书长洪百川主席出席

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政策委员会第(1/2565)次视频会议,于2565年1月7日举行,国务院总理巴育‧真奥差上将阁下亲自主持会议,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博塔纳蓬‧攀美操,内政部长阿努蓬‧炮真拉上将,财政部长阿空‧张披塔耶沛实,东部经济走廊政策委员会秘书长卡匿‧盛素攀博士,民商代表泰国商业总会暨泰国商业贸易院洪百川主席暨政府-民商重要代表出席,共同研究协商泰国EEC东部特别开发区的经济计划进展总结如下:开展EEC计划使国家和人民获益,国家已获批准的投资额1.7万亿铢中,对EEC地区的平均投资高达2.6千亿铢。比EEC前投资额仅1.7千亿铢增加,为200多万人提供了就业机会,特别是使该地区产生了对专业技术人才的培训,提供了各种业务对口专业人员共14,467人次。此外,EEC还获得金融机构大力支持向各业民众提供商业贷款7,672宗,总金额10.527亿铢,其中为1359位小型业者提供贷款19.868亿铢。

2565年第1季度主要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取得进展,如(高速火车、邬达抛机场、玛达普码头及廉差邦码头),全部都能按计划建设完成,成为地区发展不需要如过去依赖外国贷款的典范。政府还为此节省了预算,为泰国人民创造了就业机会,为国家创造资金,总投资价值超6549.21亿铢,国家获得了2103亿铢的高额回报。同时,EEC地区的基因组医学中心,为提高小区医疗服务,促进精准医疗业务,目前已签订了泰基因组学雇佣及租赁合同,为在5年内解碼5万人的基因,并储存用于诊断及精准治疗疾病,使泰国人民得到疾病准确诊断和治疗,广泛提高人民的健康素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